>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机构游资轮番炒作“高送转”谁会接下最后一棒?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机构游资轮番炒作“高送转”谁会接下最后一棒?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胥帅

  随着一根十字阴线出现,上证指数连续三根周线小阳宣告终结。对上周这种波动的行情,“落袋为安”成为了更多股民的心声,而这也包括了不少实力游资和机构。如果说整个三月是机构和游资掀起“高送转”炒作热潮,那么四月第二周也成为了他们的 “出逃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周五高送转龙头股爱迪尔和宝德股份均现惨淡杀跌,龙虎榜数据显示,游资和机构在大幅卖出同时,对应买入席位的接盘金额却寥寥无几。

  买入在千万级别之下

  炒完“10送10”,又炒“10送20”;抢权期炒完,又开始炒填权期……这就是整个3月的疯狂高送转行情。根据同花顺数据显示,3月高送转板块指数暴涨了30.46%,期间更是踊跃出宝德股份、爱迪尔等诸多大涨的牛股。不过在上周整个高送转板块集体熄火,宝德股份、爱迪尔均现惨痛杀跌,前者连续两日大跌11%,后者更是在上周五近乎跌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爱迪尔的龙虎榜买卖席位数据显示,该股炒作呈现出前期机构抱团拉升,实力游资跟风“加油”,最后双双在高位派发的炒作路线特征。爱迪尔在2015年年报中披露了高送转计划,拟10转20股派1.10元。在3月31日,机构通过大宗交易平台,折价5.01%从中信上海南京西路营业部接过爱迪尔的筹码,合计买入净额高达1.38亿元。

  在4月7日,中信上海溧阳路、国泰君安上海分公司这两个著名游资加入,分别出现在了龙虎榜的买二、买五席位。其中中信上海溧阳路当日净买入了2943.19万元,占总成交的2.65%。在机构通过大宗交易接盘的3月31日,爱迪尔强势封涨停。在接下来的四个交易日继续大涨了24.47%。这意味着接盘机构在一周时间就大赚了34.47%。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4月7日的大宗交易平台,又有数个机构专用席位从中信上海南京西路营业部买入了1.39亿元的爱迪尔,与此前一样还是以折价方式接入。金额一致、卖方营业部一致、接盘当天涨停……种种剧情简直和3月31日那天“神同步”,难道爱迪尔又将走出一波上涨好戏?不过4月8日的走势却让人大跌眼镜,爱迪尔在早盘开始一个半小时后就迅速奔向跌停板,最终全天放量收跌9.78%。

  从盘后数据看,爱迪尔全天成交金额达到9.56亿元,换手率32.43%,几乎与此前的成交量持平。而盘后龙虎榜数据发现,中信上海溧阳路、国泰君安上海分公司加上一个机构席位完成了套现派发,一个机构席位卖出了2484.78万元。而对应的接盘方,龙虎榜买一至买五席位合计净买入金额不过6752.16万元,占总成交比例不过7.03%。值得注意的是,当日买五席位的买入金额为949.01万元,这意味着当日绝大多数“接盘侠”都是千万级别以下的资金量。

  值得一提的是,4月8日正是爱迪尔派送的股权登记日,随后将是除权除息日。事实上,此前的宝德股份正是因为填权效应遭遇爆炒,但此番爱迪尔却出现资金放量出逃。另外有一点需要指出的是,爱迪尔在公布高送转后,公司股东北京嘉俪九鼎投资中心同时披露将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联合减持500万股。而机构通过大宗交易合计接手达415万股左右。从爱迪尔最新股东明细看出,北京嘉俪九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深圳市爱航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星河投资有限公司均从前十大股东中退出。

  上周机构净买入7亿元盈方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龙虎榜数据发现,上周累计买入额排在前十位的活跃股票分别是金亚科技、盈方微、暴风科技、鸿特精密长信科技大富科技、爱迪尔、数源科技、长航凤凰和通合科技。其中金亚科技累计买入额高达26.4亿元,位居龙虎榜榜单净买入股票的首位。值得一提的是,即便已经进入退市整理阶段,但上周仍有9016万元资金流入了退市博元。

  至于机构方面,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最高的个股是盈方微,净买入金额高达7亿元。排名第二的便是暴风科技,净买入金额达到了6.01亿元。另外机构斥资超亿元买入的个股还包括多喜爱、赤峰黄金金固股份、长信科技、旋极信息厦门国贸秀强股份棒杰股份等个股。不过相比前几周,上周机构买入的题材热点要显然分散得多。除开高送转、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等热点题材外,黄金、港口等概念也再度回到机构视角。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411/83028.shtml report 376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胥帅随着一根十字阴线出现,上证指数连续三根周线小阳宣告终结。对上周这种波动的行情,“落袋为安”成为了更多股民的心声,而这也包括了不少实力游资和机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