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银行理财产品红黑榜:为什么最差的总是平安银行

来源:界面
  • 手机看新闻

  平安银行2016年平安财富-周末发现金管理类12期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仅为2.05%。

  中国的整体利率水平在过去一年一直处于下行通道中,而近期公布的3月官方制造业PMI数据,在7个月之后首次重新站上了枯荣线上,此外受食品价格影响,CPI在今年一季度显现出温

和上涨的态势,这均将给利率底部提供强力的支撑。这似乎也预示着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或有"止跌"可能。

  显然,银行理财产品仍是避险资金的首选。每个月,界面新闻会根据自己制作的一个涵盖数万只理财产品的数据库,对当月理财产品进行评估与排行。该数据库可以在银行间比较,也可以在衡量流动性、宏观经济等风险后挑出性价比最高和最低的产品,其挑选范围是全国范围发售的信息披露充分的非结构类理财产品,最终形成当月产品红黑榜。

  2016年3月份,产品榜单中满足筛选条件的银行为48家,银行理财产品共有1894款。其中南京银行满足筛选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最多,为245款。符合筛选条件的理财产品3月平均收益率继续下滑,月均收益由上月4.29%降至4.17%。

  银行黑榜中,平安银行的2016年平安财富-周末发现金管理类12期人民币理财产品再度上榜,表现得不尽如人意。虽然其投资标的为风险较低的银行间市场同业存款等货币市场金融工具与债券类工具,且该产品期限较短,只有3天。但其2.05%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仅为本期平均收益的49.2%,且浮动收益的属性使其在同类产品中并不占据优势。

  排在第二位与第三位的分别是河北银行的2016年益友融通-本益042号理财产品和广发银行的2016年盆满钵盈160306期个人版人民币理财产品。两款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3.20%与2.90%,本益042号长达356天委托期的属性与盆满钵盈160306期较低的收益率使得该两款产品略逊于同期同类产品。

  在银行红榜中,江苏银行登上榜首,其2016年"聚宝财富专享1号(98D)"第1612投资周期(新客户专享版)人民币理财产品5.6%的预期收益率上限远高于同期理财产品,98天的委托期也保证了投资者的资金流动性。该款理财产品投资方向为标准化资产及符合监管要求的债权类资产,风险较低,综合来看选择该款产品不失为当下市场环境下一个很好的选择。

  排名第二位的是南京银行,其2016年"珠联璧合"(月安享1号)人民币35天理财产品A74334(鑫薪卡客户专享)5.5%的预期收益率上限远高于其他同期理财产品的平均水平,且委托期较短仅为35天,资金流动性较强。募得资金投向债券,货币市场金融工具等高流动资产,以及符合监管要求的债权类资产,故风险水平低,符合当前市场的避险需求。

  排名第三位的是广东华兴银行2016年"映山红理财"保本1号2016012期人民币理财产品。该款理财产品收益率为4.8%,委托期较短仅为80天。更为主要的是,在目前避险需求高于以往的市场环境下,该款理财产品保证本金,相比同类理财产品综合优势较大。

business.sohu.com true 界面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412/n443924420.shtml report 2016 平安银行2016年平安财富-周末发现金管理类12期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仅为2.05%。中国的整体利率水平在过去一年一直处于下行通道中,而近期公布的3月官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