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今年4只川股穿越牛熊市重组与举牌成上涨推手(图)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年4只川股穿越牛熊市重组与举牌成上涨推手(图)
尽管近期大盘始终在3000点一线反复,四川诸多上市公司年初至今股价涨幅也依然为负,但不可否认的是,在“熊熊烈火”中一些川股反弹出了新高度,不仅创下股灾以来的阶段新高,更有多只股票创下历史新高,成功穿越牛熊。

  尽管近期大盘始终在3000点一线反复,四川诸多上市公司年初至今股价涨幅也依然为负,但不可否认的是,在“熊熊烈火”中一些川股反弹出了新高度,不仅创下股灾以来的阶段新高,更有多只股票创下历史新高,成功穿越牛熊。

  金融投资报记者根据wind数据整理发现,今年以 来共有10只川股创出历史新高,剔除新近发行的新股之外,仍有4只川股创历史新高,分别是汇源通信天齐锂业ST宜纸成都路桥

  另外,还有川润股份、创维数字、川大智胜博瑞传播等多股创出阶段新高,多数接近去年年末阶段新高或去年年中股灾前水平。

  相较于上述川股股价的逆势飙升,川股2016年整体表现不甚理想,除了久远银海、新易盛等新股以及上述个股之外,截至4月12日收盘,仍有91只川股今年以来股价负增长,且跌幅在20%及以上的川股还有39只,跌幅在30%以上的12只,甚至长城动漫和四川金顶目前跌幅分别 为 40.80% 和41.71%。

  本报记者 苏启桃

  细数逆势飙涨的四川牛股

  股价“熊市不熊”,最开心的莫过于长期持有的股民,不仅带来丰厚回报,还带领投资者穿越牛熊。但买到跌跌不休的个股则只能有苦往肚子里咽。今日记者带您细数这些穿越牛熊的四川牛股,或能为后市选股参考。

  汇源通信 昨日收盘价:20.99元

  逆势飙涨原因:受到重组的影响,汇源通信去年除开始就一路飙涨,两次停牌躲过股灾之后于今年1月13日复牌,股价不降反升,更在1月20日创出历史新高23.78元,到目前依然维持在20元以上。

  主营通信传输设备,但在四川上市公司队伍中长期“寂寂无名”的汇源通信,股价始终在十元以下徘徊。2015年,传出重组消息的公司终于开始引起市场注意,但去年上半年重组峰业环保失败,直到年末才重新发重组方案,拟作价32.75亿元收购通宝莱与迅通科技各100%股权,转型进入安防业。

  此次拟置入资产通宝莱、迅通科技均属于智慧城市领域内安防行业相关企业。交易对方做出业绩承诺:通宝莱2016-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16亿元、1.49亿元及1.94亿元;迅通科技2016-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7亿元、1.36亿元及1.72亿元。

  受到重组的影响,汇源通信去年除开始就一路飙涨,两次停牌躲过股灾之后于今年1月13日复牌,股价不降反升,更在1月20日创出历史新高23.78元,到目前依然维持在20元以上。

  安信证券指出,从通宝莱和迅通科技披露的在手订单金额判断,两家公司大概率能完成对赌业绩,同时考虑到两家公司未来在细分行业发展中的明显优势,判断公司估值目前处于底部。

  天齐锂业 昨日收盘价:160.8元

  逆势飙涨原因:受下游锂电池强劲的需求拉动碳酸锂价格不断快速上涨,3月份开始,公司股价强势上行,4月7日最高摸至182.12元,刷新历史新高。

  天齐锂业作为锂业龙头其上涨受到诸多关注。去年10月份随着碳酸锂价格的不断上涨,天齐锂业股价水涨船高,走出一波凌厉走势,一个多月时间股价翻了三倍,最高摸至176元。今年3月份开始,公司股价再度强势上行,4月7日最高摸至182.12元,刷新历史新高。“天齐锂业全球霸主地位已定,定价权开始显现。”海通证券分析师施毅分析认为,公司产业地域横跨澳大利亚、中国和智利,已拥有三大产业板块:锂资源储备、开发以及锂产品精深加工和锂矿贸易,已从单纯的锂加工企业升级转型为掌握大量优质锂资源、产业链更完善并具有国际话语权的跨国锂业公司。

  银河证券分析师刘文平则表示,下游锂电池强劲的需求拉动碳酸锂价格不断快速上涨,公司作为锂行业的龙头如期大规模释放业绩。随着供需基本面的进一步偏紧,产业链生态的好转,碳酸锂价格仍有上涨动力。而公司一季度产能留有余力,随着产能的逐渐爬坡,公司未来业绩仍有向上空间。

  ST宜纸 昨日收盘价:29.41元

  逆势飙涨原因:公司拟收购寰慧科技100%股权,跨界环保产业。同时,牛散徐开东已经坚守ST宜纸7个季度,2015年年报显示其持股70万股,为第三大流通股东。4月12日股价最高达到31.44元。

  ST宜纸自今年1月15日复牌以来不断震荡上行,4月12日最高达到31.44元。这样的涨势源于一纸公告,公司拟收购寰慧科技100%股权,跨界环保产业。寰慧科技致力于节能环保、绿色低碳、循环经济的发展模式,专注城市集中供热规划、设计、项目投资运营、热力技术研发。根据业绩承诺,寰慧科技2016年度至2018年度扣非分别不低于0.6亿元、1.2亿元和2亿元。

  招商证券认为,ST宜纸新增环保板块市场广阔,业绩弹性良好,然而技术存在不确定性,有待验证。保守估计,若ST宜纸在2016年完成实际控制人变更+重组+募资,且2016年寰慧科技全年并表,则保守估计2016年~2018年的业绩分别为0.8亿元、3.2亿元和7.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牛散徐开东已经坚守ST宜纸7个季度,获益颇丰,2015年年报显示其持股70万股,为第三大流通股东。他的坚守或从侧面反映该股的坚挺。

  成都路桥 昨日收盘价:7.7元

  逆势飙涨原因:公司最大的看点莫过于“野蛮人”李勤的介入。今年1月以来公司股价震荡向上,2月23日就创下历史新高10.35元,这一价位比去年牛市时期的6月15日创下的10.18元还要高。

  虽然成都路桥2015年净利润下降86%,但这并不妨碍公司股价的上涨。今年1月以来公司股价震荡向上,2月23日就创下历史新高10.35元,这一价位比去年牛市时期的6月15日创下的10.18元还要高。

  成都路桥为何能在熊市中创出历史新高,最大的看点莫过于“野蛮人”李勤的介入。虽然公司控制权之争火热上演,但或正由于此,市场看好控制权落地之后的前景。

  分析人士认为,李勤是川内地产公司中迪禾邦的董事长,据披露,李勤增持成都路桥股份是因为看好成都路桥未来发展前景,拟获取上市公司股权增值带来的投资收益。但成都路桥2014年以来业绩下滑,主业前景艰难,2015年业绩也不好看,李勤“逆势举牌”很有可能成为第二个“野蛮人”借壳成都路桥。

  作者:苏启桃
busines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www.stocknews.sc.cn/shtml/jrtzb/20160413/77033.shtml report 4708 尽管近期大盘始终在3000点一线反复,四川诸多上市公司年初至今股价涨幅也依然为负,但不可否认的是,在“熊熊烈火”中一些川股反弹出了新高度,不仅创下股灾以来的阶段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