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电力 > 石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油价好大家都好 亚洲股市全线上涨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俄罗斯与沙特达成冻产共识令油价升至四个月新高,全球风险偏好也顺势高涨,亚洲股市今日全线上涨。

  截至北京时间8:24,MSCI亚太指数上涨0.8%,逼近3月31日以来收盘高位。这也是该指数连续第六天上涨,创去年10月以来最长涨势。

  此外,在银行股和出口企业股票涨势带动下,日本Topix指数上涨1.3%;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则因原材料生产商大涨而上涨0.8%,周二铁矿石价格大涨4.6%,创3月8日以来新高;新西兰S&P/NZX 50指数上涨0.6%。

  彭博援引SMBC Nikko Securities分析师Chihiro Ohta称,油价反弹,美国市场风险偏好回升。“随着油价上涨,美国金融机构和能源企业的信贷问题能缓一口气,石油生产国股票抛售也能避免,投资者认为也需要重回日本股市。”

  俄罗斯与沙特周二就冻产达成共识,沙特将在不考虑伊朗是否参与的情况下决定是否冻产。美油短线涨0.72美元至每桶41.35美元。布油升至2016年新高。

  周二内盘商品夜盘延续白天涨势,黑色系、有色普涨。主力合约中,焦炭收涨6.24%,焦煤、铁矿分别涨5.63%、4.37%,螺纹钢、热轧卷板均涨逾3.1%。锌以4.3%涨幅领涨有色板块,其余铜、铝、铅、镍、锡分别涨1.9%、1.6%、1.9%、3%、2%。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413/n444027757.shtml report 624 俄罗斯与沙特达成冻产共识令油价升至四个月新高,全球风险偏好也顺势高涨,亚洲股市今日全线上涨。截至北京时间8:24,MSCI亚太指数上涨0.8%,逼近3月31日以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