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高特佳钮宏武:现在是做医疗产业并购的好时机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搜狐财经讯(罗为加)“现阶段是整个医疗健康产业并购重组的大好时机,无论从产业和政策环境的角度,还是企业发展自身需求的角度看,整个产业面临着产业链整合与重组的历史性机遇,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专注于医疗健康行业的投资机构高特佳,其执行合伙人钮宏武表

达了对医疗健康领域的看好。2016年4月11日至4月13日, 由投中信息主办"2016年中国投资年会"在上海举行。投中"2015年度中国最佳中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50"名单于4月12日上午揭晓,高特佳投资集团位列榜单前20位。

  钮宏武表示,在制药领域,随着政府监管和药改的推进深入,一些传统制药企业需要通过重组整合,提升企业的质量管理达标,另一方面,对创新药的研发需求也推动着企业通过外延式的并购,尽量减少新药研发的时间和财力成本,降低风险;医疗器械行业更是如此,国内医疗器械行业一直面临小散乱的问题,产品集中在低端产品线,上规模的企业不多,客观上看,产业发展至今天,市场的竞争决定了企业之间的优胜劣汰,一定会促使产业资源通过并购重组聚集到优质企业,从主观上看,企业也愿意通过并购重组来扩大自己的规模和实力,来降低成本达到企业生产的规模化效应,进而获得竞争优势……从近年整个医疗行业的统计数据也可以看到,产业并购重合确实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

  钮宏武在发言中还表示,作为国内率先推行主题行业投资的先锋,高特佳一直聚焦于医疗健康产业,尤其在过去的几年间,集并购、PE、VC、天使投资等多手段工具,在医疗行业领域不同细分领域都有投资项目,投资这些优秀企业,使高特佳形成了自己独有的全产业链生态圈,也有助于被投企业的协同发展效应。从过去少数参股型投资,到今天战略性参股甚至控股型并购,高特佳凭借在医疗健康投资领域深耕细作,积累的能力和经验,去发掘更多有潜在价值的企业,通过帮助企业在产业链纵向和横向的重组整合,提升和创造新的企业价值,同时也为我们的投资人带来高额的收益。

  相关资料:

  高特佳投资集团成立于2001年,注册资本2.832亿元人民币,秉承“为产业服务,做价值投资”的理念,率先推行主题行业投资,集并购整合、PE、VC、天使投资等多手段工具,聚焦于医疗健康产业,实现对资源整合控制的股权投资。高特佳已投资企业超100家,管理资产规模100亿元人民币,其中投资医疗健康企业30余家。高特佳控股投资博雅生物(300294)并成功推动其登陆创业板,为国内首创。

  高特佳不仅关注整体医疗健康行业的机会,更在基因诊断、精准医疗、个性化医疗等先进领域提前布局,与迪安诊断成立产业投资基金,并先后投资了鑫诺美迪、安诺优达、博奥赛斯等多家行业领先的医疗企业。2015年3月,高特佳协助博雅生物并购南京新百药业。2015年5月,高特佳旗下的中国首家创投系、专注医疗健康产业互联网金融平台爱健康金融正式上线。至此,高特佳所建立的大健康投资生态体系已初步成型,凭借高特佳的战略聚焦、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以及富有经验的投资团队,无论是医疗健康领域,还是在垂直性的金融资本运作领域,都确定了其在股权投资业务的领先优势,能够为并购企业提供更高层面上的综合性价值,协助企业稳健快速成长。

  高特佳在并购基金、产业基金、互联网金融三个方向目前均已经实现布局,这也正好契合了高特佳通过“产业+资本+智本”打造大健康投资生态体系的战略意图。

  2015年,高特佳先后与迪安诊断、博雅生物成立了两只并购基金,前者规模在5亿元左右,后者专为收购南京新百药业设立,规模约为6.5亿。与迪安诊断合作的体外诊断领域并购金在2015年9月成立,5个亿基本投掉大半,还有十几个体外诊断项目的储备。

  日前,高特佳启动30亿规模的投资并购基金,将进一步强化平台功能,强化2014年率先在业内提出的健康医疗产业投资生态圈的布局。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413/n444107724.shtml report 2579 搜狐财经讯(罗为加)“现阶段是整个医疗健康产业并购重组的大好时机,无论从产业和政策环境的角度,还是企业发展自身需求的角度看,整个产业面临着产业链整合与重组的历史
(责任编辑:梁若馨)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