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景顺长城基金开发中证500中性低波动指数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景顺长城基金开发中证500中性低波动指数
由景顺长城基金、纳斯达克集团、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和香港恒生指数有限公司联合《亚洲资产管理》举办的第五届中国ETF圆桌会议昨日在深圳举行。景顺长城基金产品开发部总监田环在会议上介绍,在全球资产高波动的背景下,Smart Beta ETF成为海外热门产品,其中低波动策略指数应运而生。在震荡环境中,低波动率因子的抗跌效应明显,相关产品可对冲全球资本市场的高波动和高联动性特征。

  据介绍,低波动策略指数是在市值加权的指数样本空间内,选取波动率最小的固定数量的股票组成成分股,并通过波动率倒数赋权的指数。在震荡和下行环境下,低波动率因子的抗跌效应比较明显,具有较强的防御性。低波动策略指数近年来受到海外市场的追捧,相关基金产品层出不穷,截至2015年10月,全球低波动指数基金的规模突破1400亿元人民币。

  田环指出,A股市场上有沪深300低波动指数和中证500低波动指数,两只指数的中长期表现都超越市值加权指数。在中证500低波动指数的基础上,景顺长城基金联合中证指数公司共同研发了中证500行业中性低波动指数。该指数在中证500二级行业内选取低波动特征的股票为样本,二级行业权重与中证500二级行业权重相同,行业内成分股的权重分配与其历史波动率的倒数成正比。在控制了组合的风险的前提下,在收益上有较大的提高,而且在温和上涨行情、震荡行情和下跌行情下,表现皆超越中证500指数。该指数于今年2月发布,景顺长城基金将进一步开发相关产品。(李湉湉)

  作者:李湉湉 (来源:证券时报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810225.htm report 785 由景顺长城基金、纳斯达克集团、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和香港恒生指数有限公司联合《亚洲资产管理》举办的第五届中国ETF圆桌会议昨日在深圳举行。景顺长城基金产品开发部总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