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市公司快报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新闻
  仙琚制药皮质激素盈利有望回升

  海通证券日前发发表调研报告指出,仙琚制药(002332)3月以来索元生物获得礼来临床III期抗精神分裂症药品Pomaglumetad Methionil的全球专利。考虑到公司具有化学药和精准医疗双重属性,按2015年60倍PE给公司估值,目标价18.6元,给予 增持评级。

  仙琚制药持有索元生物30%股权,根据索元生物网站提供的信息,索元生物医药从国际大药厂引进经过临床II、III期试验证明其安全性并对部分病人有效的新药,利用其独创专有的生物标记物平台技术筛选病人,从而达到个性化医疗的目的,可以说索元生物在“精准医疗”方面走在了前面。索元生物依靠“精准医疗”有望成就中国创新药研发新高度。

  此外,皮质激素毛利率有望回升。皮质激素占仙琚制药的收入比重在2014年中期达到35.53%,是公司最大的一类产品,毛利率近几年逐年下降,2014年中期已经下降到15.44%,处于亏损的边缘。不过随着甾醇工艺路线的成熟,国内4-AD中间体价格不断下降,仙琚制药也逐步开始采用这一工艺路演,上游成本将逐步下降,而下游皮质激素价格相对稳定,预计将明显提升公司毛利率,带来盈利水平的提升。

  阳普医疗试水医疗服务领域

  中投证券日前发布报告,对阳普医疗(300030)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报告称,阳普医疗通过收购广州惠侨切入医疗信息化、 移动医疗领域, 深挖医生和患者需求,利用移动医疗技术优化其服务体验。阳普医疗拟 1.9 亿收购广州惠侨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行政许可甲请已经收到证监会受理通知书。本次交易布局医疗信息化业务,并积极探索移动医疗模式,通过深度挖掘医生接诊、以及患者从就医到回家用药的整个流程中医生和患者的需求,利用移动医疗技术为其提供更好的就医、诊疗、预后、随访的服务体验。

  新产品上市有序进行。预计今年年中将发布空气净化系统方面的新产品,产品会在空气质量测量上进行创新,用与业方式提升用户对周围环境的感知度;血栓弹力图仪有望今年上线,搭载移动医疗技术的尿液分析 POCT产品有望明年上线。

  成立并购基金,外延拓展加速进行。公司4月15日公告,出资6000万占比10%与天德融汇、阳和投资共同成立总规模6亿元的并购基金,以并购医疗信息化业务、移动医疗医疗服务领域为开端,从医用耗材供应商转型医疗服务提供商,更多医疗服务领域项目落地可期。(郎婧婧 整理)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6-04/15/content_17584.htm report 2049 仙琚制药皮质激素盈利有望回升海通证券日前发发表调研报告指出,仙琚制药(002332)3月以来索元生物获得礼来临床III期抗精神分裂症药品Pomaglumetad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