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投泰康信托去年净利增逾1.1倍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投泰康信托去年净利增逾1.1倍

  国投泰康信托今日披露的2015年年报显示,该公司去年净利增长迅猛,增幅达114.26%,但资产规模延续了2014年的下滑之势。据了解,自去年引入战略投资者之后,该公司转型尝试亦更加多元。

  年报显示,国投泰康信托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0.91亿元,同比增加114.26%。

  在收入结构中,投资收益占比最大,为64.59%。

  此外,公司净资产逾48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其信托资产规模较期初减少17%,为1209亿元,但较2014年资产规模减少25.91%有所缓解。在主动管理业务中,融资类和财产管理类均出现明显降幅。

  据了解,国投泰康信托的组织架构中新增三个部门,于去年建立了研究发展部、上海与深圳地区的业务总部。

  2015年国投泰康信托实现人均净利791.10万元,同比增幅达94%,2014年为407.63万元。

  当前信托公司普遍将业务向资本市场倾斜,国投泰康的转型尝试还涉足艺术品信托、公益信托、另类信托等众多方向。背靠大树好乘凉令该公司拥有较强的资本实力去试水。在另类信托方面,公司曾设立过普洱茶、葡萄酒等多个单一信托产品。

  据了解,该公司股东架构于2015年2月发生变化,当时注册资本由12亿增至21亿,股东由2家变为5家:国投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泰康人寿保险、江苏悦达资产管理公司、国投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和泰康资产管理公司,分别持有该公司52.5%、32.98%、10%、2.5%、2.02%股份。随着此次战略投资者的引入,该公司原名“国投信托有限公司”中嵌入了“泰康”二字。

  作者:王莹 (来源:证券时报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810961.htm report 882 国投泰康信托今日披露的2015年年报显示,该公司去年净利增长迅猛,增幅达114.26%,但资产规模延续了2014年的下滑之势。据了解,自去年引入战略投资者之后,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