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阿里巴巴加入国际反盗版组织 美媒:旨在摆脱假货形象

来源:参考消息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里巴巴加入国际反盗版组织 美媒:旨在摆脱假货形象

  美媒称,阿里巴巴集团将是首家成为全球头号非营利反盗版组织的互联网零售商,此举旨在让该公司摆脱廉价山寨货避风港的形象。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网站4月13日报道,这家公司加入了国际反伪造联合会,后者针对在线市场等假货横行的“中介”推出了一种新型成员身份。

  阿里巴巴覆盖中国逾4亿在线消费者,其中主要是通过它的天猫和淘宝网站。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两年前说,假货是这个市场的“癌症”,并承诺洗刷公司的形象。他的公司从2013年开始与国际反伪造联合会合作,通过一种机制将5000家不法商户驱离阿里巴巴的市场,下架了16万件产品。尽管如此,中美两国的监管部门对这个公司的行动仍然紧盯不放。去年12月,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警告说,阿里巴巴要想继续逃离美国政府年度“臭名市场”名单,必须在打击假货和盗版材料销售的工作方面拿出更好的表现。

  国际反伪造联合会主席鲍勃·巴尔基耶西说:“阿里巴巴没有金牌口碑。他们正在竭尽所能地让大家看到,它是一个安全、值得信赖的市场。”

  国际反伪造联合会有250个成员,涵盖名牌服装、电子产品以及耐克、苹果和劳力士等奢侈品品牌。巴尔基耶西说,该组织希望采用类似于几年前与信用卡公司构建的那种伙伴关系,将在线市场也纳入进来。

  报道称,为了支持反假货工作,去年12月,阿里巴巴雇佣了曾经出任苹果公司网络犯罪与假货调查员、美国司法部检察官的马修·巴休尔来执掌全球反假货行动。

  阿里巴巴负责知识产权保护的副总裁巴休尔说,他的一项工作是向全世界宣传阿里巴巴所做的努力,包括鉴别和禁止不法商户,寻找假货的源头,报告给执法部门。

  他说:“世界上每一家电子商务公司都会有假货问题。问题在于它们解决问题有多么用心?我们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business.sohu.com true 参考消息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415/n444243091.shtml report 811 美媒称,阿里巴巴集团将是首家成为全球头号非营利反盗版组织的互联网零售商,此举旨在让该公司摆脱廉价山寨货避风港的形象。据美国彭博新闻社网站4月13日报道,这家公司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