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失业率5.2%CPI上涨2.1% 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6年4月15日(星期五)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介绍2016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盛来运:

  就业总体是稳定的,一季度人社部数据显示,城镇新增就业31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31.8%,国家统计局调查的失业率数据还没有公布,但是从数据来看,3月份比2月份略有提高,还是在5.2%左右区间内小幅波动,总体比较稳定。

  物价温和上涨,一季度CPI上涨2.1%,3月份和2月份一样,是2.3%,上涨主要原因之一是蔬菜、猪肉为代表的食品价格,在春节前后这段时间涨幅比较大,但是整体的物价涨势是比较温和的。

  居民收入保持稳定增长,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5%。从这几个指标来看,增长、就业、物价、收入,我们初步判断运行的态势是比较平稳的,仍然在合理区间。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415/n444256120.shtml report 458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6年4月15日(星期五)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介绍20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