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夏新基金投向高端制造业 智能化等被关注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从蒸汽动力到人工智能,机械化给人类生活带来了巨大改变,而未来也将与制造业发展密不可分。华夏高端制造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代瑞亮表示,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最重要的是制造业不断转移升级,带动了整体居民财富不断上新台阶。在未来发展道路上,高端制造或是最重要的领域。

  他认为,现在中国面临较好的发展机遇:一是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已经在眼前;二是中国从原来以房地产为主的经济模式,已经向经济转型升级。这两个机遇共同作用,会让中国制造业在转型升级的趋势中越走越顺。而从国家政策来看,从2009年-2011年第一次装备制造业调整和转型规划,到去年《中国制造2025》的出台,确定了中国未来发展向制造强国迈进的发展目标。

  从资本市场上来看,高端制造板块从来不缺乏机会,出现牛股的比例非常高。统计显示,最近5年,市场表现震荡起伏,回顾装备制造板块,除了2011年,几乎每年都有大幅上涨的子行业,最近两年表现尤为突出。个股方面,2015年在全市场涨幅前100、前500和前1000的个股中,机械行业个股分别占到19只、56只和111只,在全部子行业中排名第一,股价表现非常强势。

  据了解,由于看好未来高端制造发展空间,近期华夏基金已推出一只高端制造主题基金(代码:002345)并于近日举办新闻发布会,重点投资于高端制造行业或者具有新模式的、向高端制造及工业4.0转型升级的其他企业。

  谈及华夏高端制造混合基金未来的投资思路,代瑞亮认为主要有两个方向:一是中国整体迎接产业转移的机会,另外就是中国制造业产业升级的机会。“不论是政府给予政策支持或是市场到了向上迈进的转折点,工业智能化、新型节能环保、智能驾驶、军民融合、通用航空等都值得关注。”代瑞亮如是说。(汪亚)

  作者:汪亚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inance/2016-04/15/c_128899352.htm report 870 从蒸汽动力到人工智能,机械化给人类生活带来了巨大改变,而未来也将与制造业发展密不可分。华夏高端制造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代瑞亮表示,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最重要的是制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