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委内瑞拉石油部长:美国沙特毁掉了多哈协议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委内瑞拉石油部长:美国沙特毁掉了多哈协议

  周一,委内瑞拉石油部长表示,出于政治原因,美国方面施加了很大的压力,是产油国无法在多哈达成冻产协议的重要原因。此外,沙特临时改变立场,也使得多哈协议最终流产。沙特石油部长给人的印象是,他没有实权。

  据路透社报道,委内瑞拉石油部长Eulogio Del Pino表示,美国施加了很大的压力,是OPEC、非OPEC各产油国无法在多哈达成石油冻产协议的重要原因。

  Pino指出,美国与委内瑞拉、俄罗斯之间的问题,使得美国出于政治考量,干扰多哈协议的最终达成。多哈协议无法达成,对美国本土的油企来说也是伤害,美国油企业对此表示失望,但美国政府忽略了这一点。

  Pino表示,多哈协议无法达成,使得OPEC各国之间的信任被打破。多哈协议失败的另一个原因就是沙特。Pino称,包括沙特石油部长Ali al-Naimi在内的沙特代表团,给人的感觉是,他们并没有实权,他们受沙特政府当局的摆布。

  4月17日,16个产油国在多哈就原油冻产进行磋商。北京时间周一凌晨,产油国并未达成协议,尼日利亚石油部长称,各产油国或在6月再举行会议就冻产商谈。

  多哈会议前夕,虽然诸多官员对达成协议表示乐观,但沙特副王储Mohammed bin Salman曾明确表示,如果主要产油国包括伊朗不同意冻产,沙特也不会冻产。伊朗直接拒绝参加本次会议。

  今年年初,油价创下12年新低,此后受市场情绪回暖、产油国计划限制产量等因素提振,油价反弹了超过30%。多哈冻产协议流产,亚洲市场早盘油价暴跌超过6%。不过此后油价跌幅不断缩小,油价一度自日内低点攀升了8%。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419/n444853584.shtml report 732 周一,委内瑞拉石油部长表示,出于政治原因,美国方面施加了很大的压力,是产油国无法在多哈达成冻产协议的重要原因。此外,沙特临时改变立场,也使得多哈协议最终流产。沙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