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宏观经济 > 搜狐财经股市大讨论平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道达投资手记:友谊小船说翻就翻 水花过后莫惊慌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道达投资手记:友谊小船说翻就翻 水花过后莫惊慌

  最近两天,媒体圈都在聊一个事情,说私募基金的老总都在忙着参加基金从业人员考试去了,根本没时间操盘。结果,4月20日大盘来个暴跌,沪指3000点告破,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不仅如此,美股那边,道指新高不断,目前距离去年创下的历史高点18351点不到2%的距离。而我们这边,股指弱势震荡数日之后,竟然放量破位,这同样是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现在回想,前一段时间眼看着行情稍微好点,分析师们就纷纷开始向“网红”转型,如此不务正业,如今的暴跌,是否是一种因果报应?分析师们的路,千万不能走偏了啊。

  重新回到盘面上来,其实,周三的消息面并没有什么重磅利空,前一个小时的交易也同样是非常安静。可一小时后,大盘开始启动了跳水模式。到午盘13:11左右,沪指曾最多下跌137点,最低跌至2905.05点,最大跌幅高达4.5%。还好,尾市大盘有所回升,沪指最终下跌70.24点,以2972.58点报收。时隔一个多月后,大盘再次放量跌破多条均线,技术上看确实比较不利。但是,友谊的小船翻了之后,溅起的水花也终将平复,我们有必要太过恐慌么?

  为什么这么说?前期大盘走得比较好的时候,其实赚钱机会也不多,所以我建议大家提高警惕。如今真的大跌了,从交易层面讲,或许反倒有机会出现。前一段时间市场太过冷清,如今终于放量了,虽然是下跌,但不一定是坏事。接下来,大盘可能还会震荡调整,但大家可以关注一些强势板块的回档机会,只要趋势不彻底走坏,那么强势股调整或许正是重新进场的机会。今年市场的大跌,其实和去年股灾时期的大跌性质上已非常不同了。所以,如果前期大家足够谨慎,现在跌下来了,也确实没必要太恐慌。

  (张道达)

  本栏目从1997年开始,每天陪伴股民朋友,至今已近20载,拥有良好的口碑,聚集了大量的粉丝。2015年6月股灾前,张道达已持续一个月看空股市;2016年1月3日晚,张道达提示新年应控制仓位获利了结,次日沪指暴跌近250点。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421/83373.shtml report 1011 最近两天,媒体圈都在聊一个事情,说私募基金的老总都在忙着参加基金从业人员考试去了,根本没时间操盘。结果,4月20日大盘来个暴跌,沪指3000点告破,友谊的小船说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