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盘前:市场仍在存量博弈阶段 密切关注沪指60天线争夺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2日讯 昨日A股延续前期大跌后再次顺势低开,随后在煤炭、有色等权重板块轮动反弹护盘的带动下震荡回升,临近尾盘股指在题材股带动下再度跳水,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成交量急剧萎缩,合计成交刚过5200亿元。

  最近市场的资金面紧张是股指回调的重要 因素之一,最近两个交易日,银行间拆借利率持续走高,可见市场的资金面趋于紧张;另外公开消息显示,5万亿元的杠杆资金转战债市,也会导致股市的阶段性失血。虽然最近央行反复的通过逆回购和MLF等政策性质的金融工具向市场释放流动性,但是仍不会改变其紧张的局面。归根结底,股市是通过资金的推动带动股指和个股的上涨,流动性不充分,必然导致市场后继无力。

  从盘面来看,大盘背后的三道隐忧主要有:第一,量能大幅萎缩,全天仅成交5421亿元,说明资金谨慎情绪依旧占据主流,这直接遏制了大盘的做多动能;第二,主力启动蓝筹股护盘,在增量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大蓝筹股很难连续拉升;第三,昨日市场虽有黑色系热点出现,但由于未能有效扩散,大部分个股仍是弱势震荡徘徊,后劲明显不足。

  因此,市场仍在存量博弈阶段。大股东出售持股的风险正在趋升,板块轮动加快,反映投资者不确定市场反弹能否持续。此外,中国通胀升温或对央行货币政策形成掣肘,削减产能计划将引致信用违约数目上升。美国升息前景也仍将困扰投资者的情绪,并影响市场流动性。

  所以,建议关注估值合理且可持续增长,以及股息率高能够成功穿越经济周期的个股。同时,在消费、创新及政策的支持下,“新经济”相关股票的内生增长将较强,因此估值将继续出现溢价,部分股估值仍然处于极高水平。同时注意回避那些缺乏基本面支持的个股。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逾6500个新股中签号放弃认购 承销商笑纳1.38亿元"大红包"
· 五年老空头转向了 美银美林全面看多新兴市场
· 酒仙网去年亏2.51亿
· 6家券商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
· 鹭燕医药两子公司被吊销经营许可证
· "扭亏"变"巨亏"年报上演惊天反转 鲁丰环保募投再"画饼"
· 逾22亿元产业资本增持25只个股 周期性行业增持扎堆
· 一季度基金增持773只个股 国防军工等三板块受追捧
· 逾百家公司公布中报预告 多氟多等业绩翻倍股引关注
· 沪指五连阴击穿30日均线 看多机构倒戈空方成主流
· 通策医疗上市20年 连续多年盈利硬是不分红
· 无风险利率走低 股票存在投资机会
· 长航凤凰年报遭监管层询问 营销人员骤减费用却大增
· 126家券商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89亿元
· 左手融资右手理财 润邦股份究竟差不差钱?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尾盘跳水释三大信号

  一轮盘整后的中阴线,对多方杀伤力无疑是巨大的,对筹码不稳类个股我们确实应出局,毕竟创指昨日尾盘跳水再次释放了三大杀跌信号。首先,3月大小非减持同比大幅增长,4月减持也毫不手软,而减持又主要集中在中小创个股上,这对小盘股人气打压重大;其次,年报与首季报披露,众多小盘股高增长猛破碎,业绩地雷引爆了股指杀跌;最后,从技术来看,周三大盘尾盘能回升但创指却难于收复失地,说明护盘资金只顾沪指,创指已形成了平台破位杀跌。

  在这三大杀跌信号浮现下,空头对题材股或还有打压大动作。特别是那些业绩暗淡与重心又持续下移类个股,后市持续杀跌风险更多,我们更须警惕空头杀跌。

  九鼎德盛:密切关注沪指60天线争夺

  周四上海综指回抽3000点末果回落,而创业板指数破位60天线步入弱市,表明市场技术调整仍在继续。从投资观察来看,投资者须关注债务违约情况的变化,同时对于市场量能进行密切观察,由于此次调整使得多头坚定者难以抽身,预计少部分个股上仍有博弈,但从阶段市场来看,震荡调整或是主要运行态势。 目前投资策略上,适量参与连续下跌但业绩一季度增长且估值支撑较好的中低价品种,而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保持战略观望较为稳妥。

  中航证券:大盘两档支撑位曝光

  从昨日市场来看,虽然还有一些个股在活跃,但大多数个股仍然呈现为较为弱势的态势,说明市场还是不稳,整个盘面显得非常动荡,个股上窜下套,说明市场的风险还没有释放完毕,创业板3月18日上涨留下的跳空缺口2089点应该会最先回补,这时候依然不能轻举妄动,继续保持我们前期一直提倡的控制仓位的策略。

  总结一句话:市场对前期反弹行情浮筹的消化还在进行中,短期来看想要快速企稳并不容易,新热点的产生需要一个酝酿的过程,目前建议投资者以观望为主。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622.25

  385.94

  1.82%

  日经225指数 17363.62

  457.08

  2.70%

  韩国指数

  2014.19

  -7.91

  -0.39%

  澳大利亚指数 5248.50

  -24.21

  -0.46%

  道琼斯指数

  17982.52

  -113.75

  -0.63%

  标普500指数

  2091.48

  -10.92

  -0.52%

  纳斯达克指数 4945.89

  -2.24

  -0.05%

  德国DAX指数 10435.73

  14.44

  0.14%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4/22/t20160422_10747353.shtml report 4756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2日讯昨日A股延续前期大跌后再次顺势低开,随后在煤炭、有色等权重板块轮动反弹护盘的带动下震荡回升,临近尾盘股指在题材股带动下再度跳水,个股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