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ENJOY完成C+轮3000万美元融资 将不断拓展品类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惜墨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ENJOY 完成 C+ 轮 3000 万美元融资,将向家居、本地生活品类拓展

  

 

    今日, ENJOY 告诉 36 氪,他们完成 了 C+ 轮 3000 万美元融资,此轮融资由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领投,基石资本跟投。

  ENJOY 联合创始人兼 CEO 陈萌沧表示,本轮融资的核心是希望能用更多的资金,在选品、服务和内容三个端口精耕,持续提升用户体验,此外,ENJOY 将从一个主打餐饮美食的平台,向本地生活、家居等品类进行扩展,目标是成为生活方式的消费平台。

  ENJOY 是饭本在 2014年 推出的一款美食电商平台,面向中产阶级提供中高端餐厅的折扣预订。通过对产品的筛选、推荐及呈现方式,ENJOY 想要满足目标用户群体对于 “独特体验” 和 “新鲜感” 的需求,想讲一个 “美食界潮牌” 的故事。

  发展到现在,ENJOY 已经不满足仅仅是美食电商平台了,而是要通过(线上预约,线下消费的)美食电商 + 全国购 + 家居 + 本地生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消费平台。ENJOY 告诉 36 氪,家居和本地生活相关产品将在 4月25日 上线。具体操作方式与将会延续 ENJOY 买手制的产品拓展理念,由专业 BD 团队完成选品,目前已完成了新增品类 BD 团队的搭建。

  关于去年融资后上线的全国购业务情况,陈萌沧表示,作为到店类业务的补充,全国购保持每月40%速度增长。

  此轮融资的投资方华人文化董事长黎瑞刚表示:“生活方式及消费升级是华人文化除了传媒娱乐、互联网及移动的内容、技术、平台之外的另一个重要产业方向。CMC 将在媒体资源、产业互动、战略发展等方面为 ENJOY 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帮助其不断获得新的突破。” 基石资本管理合伙人林凌也表示,“在中产阶级消费升级领域中,看好买手模式的媒体电商。”

  目前 ENJOY 平台覆盖了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以及杭州、天津、成都共 7 个城市,平台月复购率保持在 45%以上,每月购买频次超过 5 次,月交易额超过 5000 万人民币。

  ENJOY 团队目前有 100 多人,主要由产品技术团队、商务拓展团队、市场运营团队组成。ENJOY 和饭本曾在 2013年6月 完成 150 万美元 A 轮融资,2014年3月 完成 700 万美元 B 轮投资,2015年7月29日 完成 1500 万美金 C 轮投资。

  随着大众点评受众过于广泛,细分化的大众点评模式渐渐涌现,而其中专注于中高端的美食推荐内容平台逐渐兴起,除了 ENJOY,还有美餐网今年还推出的CHEERS、因味等。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36kr.com/p/5046216.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report 1633    今日,ENJOY告诉36氪,他们完成了C+轮3000万美元融资,此轮融资由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领投,基石资本跟投。ENJOY
(责任编辑:陈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