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公司创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这个APP是如何曝光“快鹿”背后的关系图的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是值得大数据业者振奋的一年。在今年两会上,大数据作为国家战略被纳入备受关注的“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当中,并在纲要中明确提出“把大数据作为基础性战略资源,全面实施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快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和开发应用,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治理创新。”

  由此可见,随着政府层面对大数据的进一步开放,对数据的利用能力将在未来成为衡量整个大数据产业综合竞争力的新标杆。但面对巨大的未来市场空间,从何处挖掘大数据的商业价值才是王道?过往来看,业内普遍认为非公开数据要比公开数据更具挖掘和应用价值,特别是在如法律、投资、媒体等专业领域,从公开信息当中很难提供更具深度的策略支持。因此,非公开数据领域一直都是行业激烈竞争的红海。

  独到理念,凸显商业价值

  这种对公开数据的价值忽略,成就了天眼查在公开大数据领域这片蓝海中的领先地位。在天眼查创始人柳超博士看来:“公开数据被连接起来后,具备更大的价值,未来的想象空间也很大。”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强大的技术实力将公开数据“连接起来”。将数据中的洞见进行可视化展示,帮助用户从海量数据中迅速得到更多具备时效性的情报,从而进行更优决策。

  公开数据,挖掘企业关系

  作为一家全面、智能、便捷的商业关系发现平台,天眼查完全基于开放和共享的政府公共数据,依托数据采集、数据清洗、数据聚合、数据建模、数据产品化为一体的大数据解决方案,天眼查现已涵盖了全国近8000万家企业、个体商户工商信息,还拥有全量的企业商标信息库、公开的诉讼信息等数据库,能够为用户提供全面、快捷的企业信息查询功能。

  基于相关专利技术,天眼查不仅能够妥善解决查询过程中的重名问题,其独家评分模型“天眼评分”更是备受用户赞誉。具体而言,该模型基于对所考量企业及其关联企业的经营状况,能够提供反映企业经营状况的综合数值,相关分数越高,表明该企业综合实力越强,极具参考价值。而这完全依托于天眼查领先的数据技术对庞大数据量的收纳整理。

  天眼查专业版强大的关系图谱功能,通过它能轻松展现企业或个人背后千丝万缕的的商业关系,使用户一目了然。正因为此,天眼查专业版现已广泛应用于媒体、律师、金融、政府招商、咨询等机构,直接解决上述各个垂直领域的实际问题。

  一方面,天眼查解决的是快而全的问题。天眼查,能在毫秒级的时间内返回全体数据,大大提高了相关调查的效率。在过去不久的“e租宝”、“快鹿”事件中,天眼查勾画出的资本版图,为相关的新闻报道、投资决策提供了有力的依据。

  另外,天眼查解决的是商业关系求解的问题。商业社会错综复杂,关键信息总被繁杂的数据所打散,这给单独个体之间的商业关系设置了重重障碍。基于庞大的数据库、精确的算法、优质的计算性能,天眼查能够快速计算出人和人、人和公司、公司和公司之间的关系。它所包含的数千项数据指标与上万个数据模型,可以从大数据中快速实现多维度搜索与关联,为行业客户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关系发现支撑,能为其在商业调查过程中节省大量时间和沟通成本。

  如今,大数据已渗透到我们每个人工作与生活的方方面面当中,合理利用好海量数据所蕴藏的强大力量,将会为企业和个人带来更多有价值的内容提炼,提升决策、调查的效率与可靠性。随着政府公开数据开放进程进一步提速,天眼查的用户将从中获得更多便利。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422/n445542748.shtml report 1473 2016年是值得大数据业者振奋的一年。在今年两会上,大数据作为国家战略被纳入备受关注的“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当中,并在纲要中明确提出“把大数据作为基础性战略
(责任编辑:刘宇翔 UF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