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全球股市上涨唯独A股惨淡 三张图告诉你发生了什么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在经历了周三的暴跌之后,上证指数本周跌去3.2%。据彭博社,这在其追踪的全球93个基准指数中表现较差,也是一月份以来的较大跌幅。不单单是股市,人民币相对一篮子货币的汇率水平,也正处在2014年12月以来的最低点。同时公司债券收益率在过去12天来上涨了10%。

 

  彭博援引上海一位基金经理表示,市场对违约债务的担忧正在增加,同时交易员们也谨慎看待旨在稳定增长的更多刺激政策出台。周三沪指一波幅度达到4.5%的突然跳水,似乎刺激了一月份股市暴跌的回忆,一月沪指跌幅累积达23%。

  香港交银国际的分析师称,投资者对股市还是充满了怀疑。

  然而国际投资者似乎对中国股市和汇率市场的波动,选择了“视而不见”。周三沪指的暴跌,仅仅对全球市场造成一点涟漪。更多的关注还是给予了大宗商品价格的暴涨——预期中国需求将上升,这部分刺激了本轮的上涨。

  信贷支撑中国经济增长

 

  一季度人民币新增贷款达到4.6万亿,帮助GDP实现6.7%的增长,尽管仍处于七年来的低位。其中很大一部分流入房地产市场,被认为刺激了部分泡沫的产生。

  瑞银集团财富管理部门的一位负责人称,现在看到的仍是刺激导向的经济反弹,能否持续并不确定。

  索罗斯周三也表示,中国经济目前由信贷支撑的增长,与美国金融危机发生前的2007-08时期很相像。一些新的贷款看起来被用于维持亏损企业的存活,和偿还旧有的债务。市场人士担忧,这种债务负担将会更加严重。

  债务违约风险

  大量信贷的危险之处,在于难以控制违约或者带来收益。在今年至少7家公司债务出现违约的情况下(与去年全年持平),仅4月份目前就有783亿债券被取消发行。自金融危机之后,分析师正在降低上交所上市公司的盈利预期。

  尽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水平的暂时稳定,减轻了部分担忧情绪,但仍然显示出一定程度的弱势。一个官方指数显示,相对于一篮子13种参考货币,人民币汇率水平降到17个月来的低点。这加剧了外界对官方通过低调货币贬值,而促进出口的猜测。

 

  “过去几个月很幸运,”位于香港的牛津经济研究所分析人士称,“但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仍存在突然波动的风险”。

  一个好消息?

  但纽约一家资产管理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认为,这些人的看法太悲观了。他称,房地产市场的回暖、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刺激利好,仍然没有被市场充分反映出来。

  这种乐观情绪在香港也并不缺乏。在过去六个月中的多数时候,香港股市的表现要好于上海市场。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周四收盘创下1月4日来的最高纪录,将今年的跌幅缩窄至4.3%,而沪指跌幅仍然达17%。(编译/郭儒逸)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422/n445559073.shtml report 2406 在经历了周三的暴跌之后,上证指数本周跌去3.2%。据彭博社,这在其追踪的全球93个基准指数中表现较差,也是一月份以来的较大跌幅。不单单是股市,人民币相对一篮子货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