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证券法修订二审时间明确 正式出台或在明年二季度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新闻

  证券时报网 04月22日讯 全国人大常委会22日公布了2016年立法工作计划,其中继续审议的法律案中,证券法的修改被安排在12月份,证券时报记者独家从内部人士处获悉,这明确了证券法将于今年12月份进行二次审议。这也就意味证券法最快将在明年二季度修订完毕。

  去年4月20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一读审议了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提请审议的《证券法》修订草案。该修订草案明确了股票发行注册制,确定了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法律规则,健全了上市公司收购制度,同时,专章规定了投资者保护制度,尊重了证券行业的自治与创新,突出了监管者的简政放权,强化了事中事后监管制度,完善了跨境监管合作机制,提高了失信惩戒力度。

  “此次安排12月份二读也表明了高层对证券法的重视。”该内部人士指出,一般法律的出台需要经过三读,即三次人大常委会审议,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每两个月举行一次的惯例,若二读召开是2016年12月,这也就意味着《证券法》三读,最快在明年4月进行。

  该内部人士解释,因2月份的人大常委会多安排3月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相关议程,不审议相关法案,所以证券法三读最快上会的时间为4月。同时,证券法的出台还有一个必要的前提条件,就是公开修订草案的征求意见稿,一般来讲,修订草案的意见征求时间是一个月。可见,证券法最终问世最快在明年的二季度。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kuaixun.stcn.com/2016/0422/12683702.shtml report 749 证券时报网04月22日讯全国人大常委会22日公布了2016年立法工作计划,其中继续审议的法律案中,证券法的修改被安排在12月份,证券时报记者独家从内部人士处获悉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