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盘前:重要支撑或成起航点 后市主力有新动作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8日讯 受大宗商品市场进一步整顿消息的影响,昨日A股早盘出现了小幅高开的格局,上证指数一度冲高。但可惜的是,成交量一直不振,市场跟风买盘稀少,大盘无奈只得再度震荡走低,沪市量能仅有1503亿元,再现地量水平。

  大盘惊现两年来罕见的连续 地量、板块热点不明显,确实应控制好仓位为宜,毕竟市场暴风雨前夕都往往呈现出量能持续萎缩的现象。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两融余额五连降、上周两融担保资金净转出也达145亿元,这些因素是造成近期市场持续萎靡的主要原因。不过市场人士普遍认为,A股中这种交投极度清淡的平稳震荡走势不会持续太久。毕竟当前盘面强势股已补跌、多空处于弱平衡且热点板块消失,这些都是变盘风暴来临前的征兆。

  上周两市大盘一度出现大幅震荡,融资净流出200余亿元,融资融券交易占A股总成交比例为8.6%,这也是今年3月底以来,该比例首次跌破9%。相比融资,融券业务的交易量不降反升,显示投资者做多热情有所回升。

  大盘缩量下资金仍大幅出逃,暴露了市场弱势的本质。而在市场弱分化下,近期频频地量又暗藏了主力新变盘的大动作。当前大盘涨不上的主要原因在于场外资金迟迟不愿进场,这让市场量能难放大,从而导致蓝筹股缺乏持续性上攻行情。另一方面,当前市场流动性充裕、千万级大户激增、外资与国家队纷纷入场与宏观经济形势逐渐好转,这些利好因素是支撑股指反弹的动因。不过在多空僵持对决多日下,后市主力或有新的变盘动作。

  目前市场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状态,成交量继续维持地量,说明空方力量得到有效释放,下方2900点支撑有效,大盘出现企稳迹象,资金观望情绪明显,没有增量资金入市,使得上方套牢盘无法释放,因此市场短期大概率会维持震荡状态。依然建议控制好仓位,多看少动为宜。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常州"毒地"事件影响持续 江山股份放弃收购常隆化工
· 苹果营收13年首降 A股概念股普跌
· 旋极信息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1倍
· 国企*ST钱江卖壳吉利控股
· 13家上市船企政府补贴远超利润总额
· 东北制药连亏4年后又亏3.8亿元暂列行业亏损王
· 百亿元重组案例频出 9家公司完成借壳上市
· 上交所七问*ST新梅 小股东公开征集股份逆袭董事会
· 天能动力反击唱空报道 逐条否认财务造假 并称已报案
· 捧着行业金碗要饭吃 公司不行还是高管不行
· QFII一季度扎堆进驻多只个股:次新股占比较大
· 保险公司登陆新三板遇尴尬
· 锦富新材去年净利下滑近七成
· 陕西黑猫上市首年巨亏2.8亿
· “摘帽”酒鬼酒仍被冷风吹


  机构观点

  科德投资:资金腾挪大戏即将开始

  近期期货交易所不断警示黑色系金属交易的风险,而且也推出了上调交易手续费等措施来抑制过度投机。从今年期货市场的状况来看,交易量不断增加,甚至螺纹钢曾经出现单日交易量超越去年全年交易量的状况。前期资金已经大量向期货市场聚集,资本的逐利性注定了它要在股票和期货市场当中选择赚钱的渠道。近期在期货市场打击投机的情况下,期货市场追逐利润的这部分资金预计会重新进入股票市场追逐利润。

  目前来看,这部分资金较偏向于短线,因此不排除近期市场在资金腾挪的作用下会走出短线反弹。

  福建天信:重要支撑或成起航点

  目前市场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状态,虽然大盘出现企稳迹象,题材股也逐步复苏。包括沪指、深成指和创业板股指等三大指数目前均处于较强的支撑位置附近,但是由于市场的成交量持续低迷,缺乏新增资金入场的前提下,不仅上攻显得的无能为力,同时也造成上方的套牢盘不能及时释放,所以我们认为市场短期内依然是震荡缓慢攀升的走势为主。不过考虑到虽然增量资金入场有限,但是市场的热点已经显露出来,特别是前期比较火热的板块重新回到热点之列,包括基因测序、锂电池、无人驾驶等,我们认为市场存在的布局机会,大致方向上还会在该类型的热点中产生,其为市场提供不错的布局标的,建议投资者可适当仓位参与!

  宁波海顺:沪指窄幅震荡 短期上下两难

  目前沪指虽然收复了五日均线,但上方多条均线压力都在3000点至3010点附近,这么小的成交量显然也不能带动股指上攻,所以目前来看股指将在2917点至3011点之间展开窄幅震荡,整理结束后股指再度上攻的概率较大。

  中航证券:短线将再次进行方向选择

  昨日早盘惯性上行后再次回落,总体来说市场仍属于反弹的状态,而股指目前的走势与前期判断较为一致,依然属于小幅震荡整理的状态;而市场今日唯一较为集中的亮点在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锂电池+充电桩概念。由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升级,这个板块成为主力资金介入较深的领域,目前看来这个方向得到了市场短期的认同,也是跌时重质典型代表,投资者依然需要持续跟踪。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361.60

  -45.67

  -0.21%

  日经225指数 17290.49

  -62.79

  -0.36%

  韩国指数

  2021.09

  5.69

  0.28%

  澳大利亚指数 5222.10

  34.39

  0.66%

  道琼斯指数

  18041.55

  51.23

  0.28%

  标普500指数

  2095.15

  3.45

  0.16%

  纳斯达克指数 4863.14

  -25.14

  -0.51%

  德国DAX指数 10299.83

  40.24

  0.39%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4/28/t20160428_10994217.shtml report 5024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8日讯受大宗商品市场进一步整顿消息的影响,昨日A股早盘出现了小幅高开的格局,上证指数一度冲高。但可惜的是,成交量一直不振,市场跟风买盘稀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