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解读 > 金融政策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股转系统总监李永春:新三板企业代表中国经济未来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4月27日,在北京举行的微盟北拓战略合作发布会上,股转系统挂牌部总监李永春、联讯证券资本运营部总经理唐一端、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林森、微盟创始人兼CEO孙涛勇、北拓投资创始合伙人黄少东,在一场以“筑梦移动互联网 聚焦新三板市场”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上就移动互联网产业和新三板市场等话题展开深入的讨论。

  股转系统挂牌部总监李永春在论坛上表示:“新三板企业代表着中国经济的未来,未来新三板市场将构建投资创新型、科技型企业投资氛围,随时欢迎有创新性、有科技含量的移动互联网企业的挂牌。”

  新三板解决移动互联网企业融资难

  在移动化浪潮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近年来呈现出高速发展的态势,随着新三板市场的扩容,越来越多的移动互联网创业企业选择借助新三板的资本力量来推动企业的进一步发展。

  对于移动互联网企业在新三板市场中面临的机遇,股转系统挂牌部总监李永春在本次论坛上表示,在过去8个月的时间里,在股转系统已通过审核、并在新三板挂牌几千家企业中,很大一部分是从事移动互联网行业。这些移动互联网企业往往是创新型企业,在起步初期都需要资本的投入,如果没有资本市场和资本的投入,他们的发展将会相对困难。“十年前中国的市场环境下没有形成一个投资互联网企业的投资环境,企业在国内找不到这样的投资人,就只能去国外找,造成了像新浪、搜狐、百度等一大批早期互联网企业纷赴国外上市。因此,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需要强大的资本市场的支持,新三板正是解决了这些企业的融资难问题。”李永春说。

  北拓投资创始合伙人黄少东则表示,新三板市场制度灵活,不设置收入及净利润门槛,这为移动互联网公司融资带来诸多便利,因此新三板将能成为中国的“纳斯达克”。作为新三板核心功能之一的融资功能,将帮助促进移动互联网中小企业发展,肯定每一个发展阶段企业的商业价值,这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实质性的政策便利,无论是对企业内生式增长,还是外延式并购,新三板无疑都提供了便捷迅速的融资途径。

  新三板将孵化引领中国经济未来的企业

  新三板在给移动互联网企业带来了机遇的同时,也让这些企业面临着市场的挑战。李永春认为,新三板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场所和平台,也为投资人提供了一个投资实现价值的合理预期。对于公众化的公司来说,企业的经营风险、经营模式的稳定性必须达到一定的程度才能走新三板这条路,这就对移动互联网企业的创新发展方向是否被市场认可和盈利模式提出了挑战。

  在李永春看来,新三板企业代表着中国经济的未来。李永春说:“一个市场的好坏,市场发展如何,主要看在这个市场中五到十年内能不能成长出能够引领国家经济未来的企业?如果没有,这个市场就是失败的。如果五到十年以后,出现了一批或者几家能够代表中国经济未来的新三板企业,那将是新三板市场的基础所在。”

  联讯证券资本运营部总经理唐一端表示,相信中国的资本市场一定会成就一批世界级的企业来进一步的繁荣中国的经济。“现在业内谈到BAT时,很多人认为他们已经足够庞大,但我认为如果说BAT的迅速壮大在过去十年中对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起到变革的作用,那么今后十年、二十年里,移动互联网产业可能就是中国经济的未来,它将是一个更大的应用的场景,比传统互联网应用场景更加无时无刻,更加紧密连接,在这个领域里一定会出现下一批优秀企业。因此,新三板市场急需这些移动互联网企业参与其中,一起推动未来中国经济新一轮的变革和发展。”

  “作为移动社交商业生态领军者,微盟此次与北拓投资在双方战略合作发布会上共同成立微盟北拓移动产业基金的初衷,就是希望在中国的资本市场和移动产业中催生出几个百亿市值的移动互联网公司。”微盟创始人兼CEO孙涛勇表示,这只总规模10亿元的移动产业基金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中小创新企业更好的解决融资难问题,鼓励他们投入到微盟生态产业链的发展中来,一起合作共赢和共同成长;同时这只基金也将帮助他们未来能在新三板上市挂牌,通过资本市场更好的发展。

  新三板欢迎创新型、科技型企业挂牌

  在本次论坛互动期间,当微盟创始人兼CEO孙涛勇提起微盟希望五年内公司规模做到千亿市值、争取三年内在新三板市场排到前十的愿景时,李永春表示,新三板对所有的有创新性的、有科技含量的、有资本市场憧憬的企业都持欢迎的态度。

  同时,李永春提醒那些立志于在新三板上市的企业,企业应该重视其创始人和决策者在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应该从监管者和投资者等多角度去看待企业。他建议,企业首先应该有一个优秀的领导者,其次应制定完善的决策机制和内部控制机制,以保证企业在未来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资本市场的支持,离不开技术创新的支持。我希望新三板能够给所有具有创新精神的企业插上资本市场的翅膀,协助他们向自己梦想的方向去翱翔。”李永春表示,下一步股转系统将逐步完善新三板市场功能,完善准入审核标准,促进发展到一定程度、阶段相对成熟的创新型企业更好的利用资本市场,通过新三板市场,构建一个投资创新型、科技型企业的投资氛围。他还认为,一个市场要有好的发展,还有一个非常不容忽视的因素,那就是投资人和专业的中介机构。如果企业是卖方,那么投资人就是买方,只有达到买卖双方的平衡,兼顾两方的利益,市场才能长远。这其中还包括各类的证券公司、监管组织等,都是为买卖双方,为企业和投资人服务的。

  北拓投资创始合伙人黄少东则表示,北拓投资作为植根新三板市场并带着国际化眼界的市场化全方位服务投资银行,将通过投融资、并购、市值管理等多种手段帮助像微盟这样的创新型互联网公司获得资本市场和投资人的认同,做把微盟等移动互联网企业进一步推向资本市场的“引路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429/n446825783.shtml report 2514 4月27日,在北京举行的微盟北拓战略合作发布会上,股转系统挂牌部总监李永春、联讯证券资本运营部总经理唐一端、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林森、微盟创始人兼CEO孙涛勇
(责任编辑:刘宇翔 UF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