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评:市场交投较为清淡 沪指4月份整体跌2.18%(组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9日讯 今日市场全天维持震荡格局,量能连续多日萎缩,盘面仍未出现主线热点,市场的交投较为清淡。盘中两次上攻,但是资金趋于谨慎,跟风盘太少,最终指数未能翻红,两市小幅收跌。

  盘面上,石油行业、网络安全、石墨烯、国产软件、迪士尼、中字 头等板块跌幅靠前。

  截止收盘,沪指报2938.32点,跌幅0.25%,深成指报10141.54点,跌幅0.08%,创业板报2138.74点,跌幅0.77%。4月份沪指整体跌2.18%,创业板指跌4.45%。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285亿,深市成交2379亿,两市共成交3664.5亿。

  分析认为,本周市场总体呈现横盘整理状态,上周在爆发债市危机的情况下,市场没有跌破2900点,昨天外围风险传递A股,市场再次险守2900点,总体说来,下方支撑位有效,但是当前投资者信心缺乏,市场观望气氛严重,交易清淡,成交量萎靡,经济数据没有出现大幅好转,所以市场上攻动能不足。在不出现突发利空的情况下,我们继续维持之前观点,大盘继续盘整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应控制仓位,防范向下破位的风险。

  消息面

  1、在三大商品交易所持续调控下,商品期货市场出现降温迹象。在经历前几日商品期货大幅回调后,商品期货短期已逐步企稳,焦炭、焦煤及铁矿等品种早盘再度大涨逾4%。

  2、央行今日进行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2.25%。公开市场今日有2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回笼2900亿元,上周为净投放6800亿元。另外,央行就下周7天期逆回购需求询量。

  3、截至4月2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986.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6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57.13亿元,减少0.64亿元;两市合计8643.98亿元,减少6.29亿元。

  机构热议

  中金公司:由于受到债市违约事件频现的影响,A股遭受债市风险的池鱼之殃出现下跌,但股指整体下行空间又受到蓝筹股估值较低的支撑而相对有限,在一个窄幅区间震荡已达6个交易日,这使得A股在小长假之后将面临方向性选择走势。A股要想向上突破就需要一种逆转性突破走势才能再度带动市场人气回升,否则股指再度破位下行探底的概率较大,投资者对此不可不防,节前还是宜轻仓观望。

  招商证券:大盘跌破20日均线之后一直处于偏弱窄幅震荡整理走势,情绪面仍受制于债市和期市影响。近日盘中多次做出反抽20日均线的努力,但无奈量能成为最大的制约。在狭小的上涨空间预期内,资金的活跃程度进一步降低,能打破这种弱平衡的因素仍然来自资金面。

  华泰证券:短期汇市稳定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不过,市场对宏观方面的关注点仍在债市信用风险及流动性上。从技术角度看,上周市场遭遇大幅杀跌并留下跳空缺口,上升趋势遭到破坏,而近期连续横盘,量能未有效放大,市场交投清淡,难以扭转颓势。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收评:市场交投较为清淡 沪指4月份整体跌2.18%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101.52

  -286.51

  -1.34%

  日经225指数 16666.05

  -624.44

  -3.61%

  韩国指数

  1994.15

  -6.78

  -0.34%

  澳大利亚指数 5252.22

  26.79

  0.51%

  道琼斯指数

  17830.76

  -210.79

  -1.17%

  标普500指数

  2075.81

  -19.34

  -0.92%

  纳斯达克指数 4805.29

  -57.85

  -1.19%

  德国DAX指数 10321.15

  21.32

  0.21%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4/29/t20160429_11072254.shtml report 3323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9日讯今日市场全天维持震荡格局,量能连续多日萎缩,盘面仍未出现主线热点,市场的交投较为清淡。盘中两次上攻,但是资金趋于谨慎,跟风盘太少,最终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