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盘前:大盘面临方向选择 五月能否开门红?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日讯 周五,节前兼4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全天维持震荡格局,且量能连续多日萎缩后,昨日量能更是缩至四千万亿以下,仅三千六百多亿,并且盘面仍未出现主线热点,市场交投可谓十分冷清。正如我们此前预判的,投资者信心缺乏,市场观望情绪浓厚,节 前市场难有作为。4月已然落下帷幕,经过多日的横盘整理后,将会选择向上还是向下呢?

  技术形态上,上周五(4月29日)大盘日线再次收出星线,周线最终也收出阴十字星。一周下来,上证综指累计下跌20.92点,跌幅0.71%;月线上,4月收跌2.16%。资金的天性是逐利的,大资金的进出往往被看做是行情的重要指标。上周整个A股市场成交仅仅为1.99万亿,比上周缩量30%。尤其是主板中的沪市,上周持续缩量,日均成交1416亿元,周五更是只有1285亿元,已经低于天量成交13099亿元的十分之一,这样的运行过程在A股历史上是罕见的,这也预示着市场变盘的日子不远了。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的消息面情况来看,多空参半,传递的信号相对复杂。一方面,经济数据短期向好,深港通公布在即,社保基金条例5月1日起施行,利好消息好像不少。然目前大家所预知的利好,近期基本被反复提及,指望它们超预期,似乎有些不现实。另一方面,则出现了一些新的情况,比如说债市违约担忧升温、期货市场大起大落、P2P强化监管。这些,无疑会增加市场的不确定性。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国网2016首批充电桩招标发榜 5上市民企分得蛋糕
· 上市公司卷进魏则西事件 细胞免疫治疗行业担心躺枪
· 5大客户销售大增 *ST皇台去年扭亏遭深交所15问
· 郑眼看盘:周末现利好 市场偏弱格局或改观
· 上市公司一季度净利下降0.45% 去年增速放缓至0.63%
· 起步价“10转10” 340家上市公司推高送转方案
· 1010家公司“推演”中报 预计五成净利润增长
· 融资便利与高估值吸引 内房股踏上回A路
· 解密网下配售名单 隐形大户批量曝光
· A股超级大户扎堆网下配售 盘盘中新股乐此不疲
· 收购标的卷入“毒地事件” 江山股份重组夭折
· 龙头房企突改风格猛补货 万科一季度营收增64%
· 拟抛售涉非法疫苗案公司控股权 沃森生物“踩雷”
· 208家公司“派发红包” 现金分红逾245亿元
· 近九成上市公司股息率跑输一年定存
机构观点

  申万宏源:上周沪深股市牛皮盘跌,周线、月线均以小跌或阴线报收,成交量也一减再减,陷入浓重的观望等待氛围中。本月初大盘仍有反击机会,但空间有限,下半月则随着市场环境的不确定性增强,行情可能再次下跌调整。因此目前来看,五月上半月还有机会奋力一搏,下半月则可能震荡走低、重回调整。但如果没有增量资金加盟,3000点上方空间有限。但同时下半月的震荡回落同样也会比较犹豫。

  西部证券:节前市场反复盘磨,沪指一周振幅不过2.02%,创下去年十月以来最低。近一阶段流动性预期收紧,较多地抑制了做多情绪的升温。而且从热点结构来看,资源股补涨过程的阶段性完成,也在加速短线资金的兑现意图。预计本周初沪指仍有回踩2900点的必要,随后超跌反抽的力度需视量能而定,操作上仍以短线防御为主,暂不宜进场抢反弹。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067.05 -320.98 -1.50%

  日经225指数 16147.38 -518.67 -3.11%

  韩国指数 1988.00 9.85 0.50%

  澳大利亚指数 5245.90 2.93 0.06%

  道琼斯指数 17891.16 117.52 0.66%

  标普500指数 2081.43 16.13 0.78%

  纳斯达克指数 4817.59 42.24 0.88%

  德国DAX指数 10123.27 84.30 0.84%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5/03/t20160503_11125534.shtml report 5188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日讯周五,节前兼4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全天维持震荡格局,且量能连续多日萎缩后,昨日量能更是缩至四千万亿以下,仅三千六百多亿,并且盘面仍未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