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不是只有国家队的股票池才是最好的

来源:一财网
  • 手机看新闻

  5月3日早盘两市小幅高开,沪指涨0.07%,深成指涨0.03%,创业板指涨0.01%。盘初三大股指跳水翻绿,随后回升翻红,酿酒行业板块走强,带领市场走高,券商板块接力爆发,互联网金融、网络安全等题材股大涨,沪指涨超1%,创业板指涨幅一度扩大至3%。

  截至午间收盘,

沪指报2985.41点,涨1.6%,成交1031.7亿元,深成指报10382.49点,涨2.38%,成交1838.4亿元,创业板指报2205.58点,涨3.13%,成交526.2亿元,两市半日32只(非ST)股涨停,0股跌停,共计成交2870.1亿元,上周五半日成交2035.4亿元。

  板块方面,全线飘红。酿酒板块涨幅居前,酒鬼酒青青稞酒、口子窖、山西汾酒等7只个股涨停。国产软件走势强劲,超图软件涨逾7%,东方通涨逾5%。券商板块走强,山西证券涨逾6%,西部证券涨逾4%。信息安全走强,同方股份涨停,飞天诚信涨逾5%。

  外围市场方面,亚太股市周二涨跌不一,截至目前,韩国首尔综指上涨0.39%,澳洲股市S&P/ASX 200指数上涨0.78%,台湾加权指数下跌1.01%。日本金融市场周二至周四因假期(周二为宪法日,周三为绿色日,周四为儿童节)休市。

  消息面上,掀开中国股市之王的神秘面纱 3万亿家底浮现;"股神"五一节发福利 从巴菲特股东大会看A股机会;上市公司卷进魏则西事件 细胞免疫或躺枪;5月限售股解禁环比增逾40% 达今年次高水平;去年增速放缓至0.63% 上市公司首季净利降0.45%;A股定增受冲击 2000家私募基金管理人面临注销;新股配售藏“金山” 大户网下打新总浮盈逾2亿;国网2016首批充电桩招标发榜 5上市民企分得蛋糕;保险资金一季度投资图谱 弃“防御”爱“周期”;76家公司本周将实施分红 近5亿大单潜伏9只个股;百度被三部委联合约谈 周二收盘股价大跌8%。

  西部证券表示,大盘近期的整固走势并不意外,展开之后反而有助于技术指标的修复,从而也为后市的进一步冲高积蓄力量。一方面,本轮行情自3月初展开以来,突破60日均线这一强弱分界线后并未有较为像样的调整,而随着指数运行重心的抬升,macd指标在60分钟级别上已经反复出现多次背离的状态,需要通过回调整固来修复指标,另一方面,以3684点和2月末的2638点作江恩角度线分析,当前已经遇到3:1轨道的压制,也需要通过回撤来重新酝酿新的冲击动能。但只要指数仍在60日均线上方运行,且3月11日和14日之间的缺口尚未回补,都可视为在强势格局中运行。

  从本轮行情的反弹推动因素来看,目前尚未出现明显的转变。首先,美联储对于加息的表态依然倾向于鸽派,也就意味着6月份加息的概率偏小,最快也要到9月份才会再度紧缩货币政策,结合日欧两大主要经济体的货币政策也以量化宽松为主的情况分析,当前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经济体所处的世界政策环境较为乐观;其次,国内经济阶段性好转的趋势得到延续,不仅先行指标PMI数据保持在扩张线之上,同时房地产、固定投资增速、发电量等多项经济数据也都有不同程度的好转迹象,这也为A股的运行提供了良好的基本面支持;第三,沪伦通、深港通有所提速,以及6月加入MSCI的新兴经济指数的预期增强,也有助于指数运行在强势格局当中。特别是A股自4月份以来已经明显滞后于国际新兴经济指数,而从以往的历史运行规律来看,A股基本同步于该指数,这也使得A股在后市补涨需求变得更为强烈。

  千亿巨资节后疯狂抄底 主线板块强势崛起

  受到高层上月末罕见谈及股市的消息刺激,今日三大股指震荡走高,千亿巨资抄底上海市场,主流板块白酒强势崛起。截止发稿,两市双双放量,上证指数上涨超1.5%,创业板指大涨超3%。

  热点板块:

  白酒行业进入复苏阶段,受此消息提振,白酒板块持续前期强势走势,板块内酒鬼酒(000799)、迎驾贡酒(603198)、金种子酒(600199)、口子窖(603589)、青青稞酒(002646)强势涨停,多股冲击涨停板;猪肉板块今日上涨势头也较为不错,顺鑫农业(000860)涨停,唐人神(002567)、海大集团(002311)、龙大肉食(002726)大涨;乳业板块也较为强势,贝因美(002570)封上涨停板,光明乳业(600597)大涨;除了食品板块外,电子竞技板块表现较为出色,顺网科技(300113)、金亚科技(300028)大涨;权重板块中,证券板块走势较为出色,山西证券(002500)、西部证券(002673)大涨。

  消息面上:

  1、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罕见谈股市,会议强调,宏观经济政策要增强针对性。要保持股市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市场机制调节作用,加强基础制度建设,加强市场监管,保护投资者权益。政治局会议对股市和投资者信心有积极提振作用。

  2、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进行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3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

  3、中国4月官方制造业PMI50.1,预期50.3,前值50.2,略低于预期但出于荣枯线上方。中国4月官方非制造业PMI53.5,前值53.8。比上月微落0.1个百分点,继续位于扩张区间。

  4、A股两融余额连续八日下滑。截至4月29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报8594.3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74.53亿元,创3月18日以来新低。

  总体策略:

  宏观因素来看,期货、汇市、债市都已经重新企稳,美联储不加息后美元指数持续下跌,给大宗商品市场提供了新动力,再加上管理层罕见力挺A股,市场到了跟进向上的时间。短期来看,今日市场的放量是一个良好的信号,前期强调的主线行情也在今日出现,市场变盘点已经来临。因此,建议投资者此时可以开始布局低位个股,但切勿鲁莽追涨,根据行情持续性选择加仓幅度。(同花顺)

  四大利好力促变盘拉升 五月两大新主线领涨

  A股市场中任何一次的变盘都会在地量阴霾行情后。上周连续1500亿以下的新地量、且周五量能更是与3月11日时相当,如此频频地量已意味着新变盘的到来。而五一小长假后在四大利好的助力下,两市极弱后开始迎来向上变盘喜人走势。

  力促股指向上变盘拉升的四大利好分别为:首先,政治局会议习近平强调要保持股市健康发展,加强市场监管,保护投资者权益,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多方人气;其次,一季度证金与汇金合计持股市值达3.32万亿元,大量筹码被国家队锁定,大盘下跌空间自然有限;再次,4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1,高于枯荣分界线,意味着经济在复苏中;最后,社保连续三个季度加仓69只个股,说明A股估值仍属低企。因此,在这四大利好助估值变盘拉升下,对估值低位、国家队增持、高成长与战略产业的题材股,我们可放心持股待涨。

  国家队万亿巨资锁定筹码、宏观经济亦有所好转,五月投资环境无疑比4月有所好转。而在A股喜迎五月开门红下,具有政策利好与消息刺激类个股,又会成为五月领涨新主线,我们可逢低大胆布局,如以下两大主线。

  1,国际金价创15个月新高。在全球经济复苏疲软,黑天鹅事件若隐若现的时代背景下,资金进入黄金避险始终是相对靠谱的逻辑,预计中期而言,受益于国际黄金价格的上涨,A股中黄金板块仍将会有不俗表现。

  2,五一迪士尼小镇和星愿公园火爆。上海迪斯尼即将开业,利好虽然面临兑现。但是客流消息显示,迪士尼的火爆程度以及对周边的影响有望超出市场预期,上海本地商业类企业在弱势下或仍存在较大参与价值。

  综合来看,在管理层暖风再现、四大利好加码援助下,五月结构性机会将持续不断。因此当前我们可消除四月下半月的弱势思维,可重个股轻指数把握结构性机会,对上面两大主线且错杀类个股再进行逢低布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广州万隆)

  酿酒股大涨 招商证券三大理由全面推荐白酒

  5月3日,酿酒板块早盘大涨,截至发稿,酒鬼酒、青青稞酒、口子窖、山西汾酒、沱牌舍得古井贡酒、迎驾贡酒、金种子酒、顺鑫农业涨停,五粮液老白干酒等涨近9%。

  招商证券认为,2015年一二线名酒复苏,2016年有望迎来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反转。2015年是几家实力较强的企业茅台、洋河、古井确认进入增长轨道,是五粮液、老窖等企业进入复苏,而2016年五粮液老窖等已确认进入增长轨道,酒鬼、水井坊、沱牌、伊力特、金种子等将全面复苏。复苏原因一是一二线白酒价格企稳后压力减小,二是通过经营政策重新聚焦本地或调整团队、渠道、营销支出等,近期披露的一系列白酒1季报都已显示整体进入复苏轨道。我们预计下半年茅台批价回升将进一步带动板块估值修复和估值切换。

  招商证券三大理由全面推荐白酒,行情持续看全年。1)估值便宜。一线白酒15倍左右,二三线白酒20倍。2)行业复苏--经营性现金流验证复苏,Q1指标料将更好。15年起行业现金流已经开始好转,预计Q1全行业好转,带动业绩高增速复苏。3)配置避风港。近期债市信用违约加剧,期货市场风险快速酝酿。白酒板块显现稳健配置价值,且机构配置比例仍低,是规避风险好选择。

  投资策略方面,招商证券全面推荐白酒板块。在核心推荐白酒三剑客--茅台、五粮液、古井贡(三家公司基本面最好,估值有提升空间)外,建议买入泸州老窖、洋河、顺鑫、汾酒、伊力特、ST水井、金种子、老白干等一系列业绩复苏的白酒股。(证券时报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一财网 https://www.yicai.com/news/5009199.html#page3 report 7069 5月3日早盘两市小幅高开,沪指涨0.07%,深成指涨0.03%,创业板指涨0.01%。盘初三大股指跳水翻绿,随后回升翻红,酿酒行业板块走强,带领市场走高,券商板
(责任编辑:蔡越坤)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