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午评:沪指冲击3000点遇阻跌0.27% 成交量仍不足(组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5日讯 今日两市继续受欧美股市调整影响小幅低开,随后在部分题材板块的带动下探底回升,三大股指呈现窄幅震荡的态势,盘中两度翻红,遇阻回落后震荡下行。盘面上,权重股依旧弱势,个股跌多涨少,成交量仍然欠佳。分析认为,短期调整未结束,市场仍为冲击3000点蓄势。

  截至中午收盘,沪指报2983.06点,跌8.21点,跌幅0.27%,成交854.6亿;深成指报10401.3点,跌21.47点,跌幅0.21%,成交1621亿;创业板报2206.53点,跌4.49点,跌幅0.20%,成交448.3亿。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获悉,航空股强势上攻,军工、通信服务、仪器仪表、计算机应用等板块涨幅居前,公交、酒店及餐饮、汽车整车、钢铁、银行、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消息面上,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生物反应器望破寨卡研究难题 概念股站上风口;“老年痴呆症”治疗获重大突破 关注利拉鲁肽概念股;丁二烯出厂价连续上调 货源偏紧助推涨势;打击网络侵权行动将展开版权服务迎广阔空间;景气继续传导二季度关注饲料需求崛起;供需格局改善焦煤有望持续提价;我国造出全球最大高精度金属零件3D打印装备;卫计委叫停细胞免疫治疗临床应用;金价下挫1.4% 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低。

  技术面

  三大股指受外盘股市表现不佳的影响小幅低开,随后股指在冲高上攻2998一带时受压回落,股指继续箱体内的窄幅震荡走势。技术上看,沪指日线MACD即将金叉,绿柱即将翻红,但是BOLL也触碰到中规的位置,预计短期沪指依然以箱体震荡为主,今日侧重点依然是沪指六十分钟级别MA60即2992点一带,能否放量站上且回踩后能否支撑是关键,沪指的支撑位则在2950点一带。

  机构热议

  天信投资:前日市场出现了近期较大的上涨,这与领导人的讲话有莫大的关系。但是昨天市场的盘面似乎再度切换到之前死气沉沉的情况,白酒板块冲高回落,热点概念再度沉静。沪指连续两个交易日在3000点的筹码区之前徘徊驻足,昨天盘中更是冲击了三次都未能成功站上,如果说多方屡次进攻都未能得手的话,那么很容易被空方打压。目前行情未摆脱区间行情的格局,加之国内外的经济基本面压力较大,上行的动力不足,降低预期收益率,涨卖跌买并适量控制仓位,相信是这个阶段的不错策略。

  申万宏源:未来1个月至2个月市场将围绕2800点至3200点震荡,震荡区间上下限都可能放大100点左右,但是不改变总体震荡的格局。托底力量来自相对温和的增长和通胀;抑制上涨因素来自大小非减持,过度乐观的美联储鸽派政策预期修正,经济增长数据对市场刺激作用边际效应递减。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午评:沪指冲击3000点遇阻跌0.27% 成交量仍不足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438.45 -87.38 -0.43%

  日经225指数 16147.3 -518.67 -3.11%

  韩国指数 1976.71 -9.70 -0.49%

  澳大利亚指数 5227.50 -2.50 -0.05%

  道琼斯指数 17651.26 -99.65 -0.56%

  标普500指数 2051.12 -12.25 -0.59%

  纳斯达克指数 4725.64 -37.58 -0.79%

  德国DAX指数 9828.25 -98.52 -0.99%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5/05/t20160505_11237176.shtml report 2360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5日讯今日两市继续受欧美股市调整影响小幅低开,随后在部分题材板块的带动下探底回升,三大股指呈现窄幅震荡的态势,盘中两度翻红,遇阻回落后震荡下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