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宣布投资三家香港初创企业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香港5月5日电(记者谢希语)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5日公布三家获得少数股权投资的香港初创企业名单,这也是该基金成立以来首批获投资的企业。

  三家企业均以香港为业务基地,分别为网上品牌服饰租赁平台YEECHOO,为亚洲中小企业提供云端计算服务以助其开设和管理电商业务的Shopline,以及网上物流服务平台GoGoVan。

  基金总干事周骆美琪表示,由于涉及商业因素,不便透露对每家企业的投资金额。她介绍,自去年11月至今,共收到超过200份来自不同发展阶段企业的申请,基金会考虑的因素包括申请者的业务理念、营运模式、是否有潜力冲出香港及往海外发展、是否与阿里生态圈有关联等等。

  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表示,三家企业善于运用科技,为社会创造价值。非常高兴能与他们合作,并通过基金和阿里巴巴集团的资源,协助他们进一步拓展业务,期待今后能协助更多香港的创业家实践梦想。

  YEECHOO联合创始人张扶阳、单珊表示,希望能在阿里巴巴的支持下,在市场上产生更大的影响力,帮助更多女性以合理的成本享受时尚体验。

  GoGoVan创办人林凯源分享他的创业理念,告诉有创业想法的人一定要去尝试,“不去试试怎么知道能否成功?”Shopline创办人黄浩昌则表示,基金投资计划为公司提供了最好的学习机会。

  阿里巴巴集团2015年11月在香港启动了10亿港元的“香港创业者基金”,作为非牟利项目,基金向香港的创业者提供资金和指导,协助他们通过阿里巴巴集团生态系统拓展业务,进军内地及全球市场。基金还推出实习生计划,让香港的高校毕业生或毕业班学生在阿里巴巴集团或集团生态系统内其他企业中实习,获得相关经验。

  作者:谢希语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5/05/c_1118812216.htm report 873 新华社香港5月5日电(记者谢希语)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5日公布三家获得少数股权投资的香港初创企业名单,这也是该基金成立以来首批获投资的企业。三家企业均以香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