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收获四连阳 指数仍折戟3000点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虽然盘中有过几次跳水,但最终有惊无险,沪指收出第四根阳线,收盘指数逼近3000点关口。

  截至收盘,沪指报2997.84点,涨0.22%,成交1631.1亿元;深成指报10473.23点,涨0.49%,成交3110.9亿元;创业板指报2224.09点,涨0.59%,成交840.75亿元。两市共计成交4742亿 元。

  填权概念掀涨停潮

  昨日早盘两市低开,盘初两市回升翻红,沪指冲击3000点未果后震荡回落,三大股指集体翻绿。午后两市维持窄幅震荡,高送转填权概念股异军突起,赛摩电、海联讯、浩丰科技等10余股集体涨停。尾盘,煤炭股发力,钢铁股回暖,两市走高。

  盘面上,高送转填权概念为两市最大亮点,龙头赛摩电气5天4涨停,天华超净、海利生物、胜宏科技、方盛制药等10余股集体涨停;煤炭采选板块午后崛起,大有能源涨停;锂电池板块尾盘爆发,天赐材料融捷股份、西藏矿业涨停;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民航机场、通用航空板块表现抢眼。

  持股待涨为主

  钱坤投资指出,近两个交易日股指选择缩量横盘整理走势,更多是为冲关前蓄势。虽然周四沪指多次冲击3000点,却始终没能攻下,但尾盘的放量收高,在一定程度上表明短期蓄势结束,后市有望放量突破。就盘面走势来看,中小盘题材股表现略显强势,高送转及填权概念股掀起涨停潮,市场挣钱效应明显好转。操作上以持股待涨为主,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逢低加仓。

  天信投蒋律认为,当前市场基本进入了一个均衡拉锯的状态。同时,可以发现60日均线是持续走平的态势,市场经过节后短期上行之后,再度步入无方向的箱体整理状态。因而,后期要关注沪指在3000点一线的压力,如果能够带量突破,则可以看高一线,反之维持窄幅箱体震荡判断。目前整理的区间在2950点至3050点。具体操作上,机会只会出现在个别板块和个股上。而且行情变动较快,短线操作要讲求灵活变动,保持箱体思维,高抛低吸。

  作者:邹平来源长江商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5/06/t20160506_11264031.shtml report 2177 虽然盘中有过几次跳水,但最终有惊无险,沪指收出第四根阳线,收盘指数逼近3000点关口。截至收盘,沪指报2997.84点,涨0.22%,成交1631.1亿元;深成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