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黑色系期货黑色一周:创有纪录最大单周跌幅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过度投机引发监管重拳连出,内盘黑色系期货前期的狂热急速降温。

  焦炭本周跌幅达到11.11%,焦煤跌10.21%,螺纹钢跌9.46%,均创各自启动交易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焦炭合约日线图:

在接连出台的措施冲击下,焦炭、螺纹钢、铁矿石、热轧卷板等受限制的品种均出现大幅缩量。

  在接连出台的措施冲击下,焦炭、螺纹钢、铁矿石、热轧卷板等受限制的品种均出现大幅缩量。

  今日螺纹钢成交量较上周五下跌55%,焦煤成交量较上周五下滑35%。

  据彭博测算,上期所最大的20家经纪商对螺纹钢期货转为看空,由上周的27062手净多仓转为128908手净空仓。

  在期货品种狂飙的价格上周二开始下跌之前,4月焦炭、螺纹钢、热轧卷板涨幅接近30%。

  螺纹钢曾出现一天成交量超过全年生产量,投资者平均持仓只有4小时。

  期货市场的异常表现促使监管机构接连出手,为市场“降温”。

  4月底开始,大商所将“绝代双焦”的手续费三天之内翻了12倍,从万分之0.6调整为万分之7.2。此外,三大期交所还陆续调整了铁矿石、热轧卷、螺纹钢等多品种的手续费、保证金以及涨跌幅限制。中国期货业协会也发文强调加强投资者教育,做好风险提示,防范过度投机。

  此外,彭博还援引知情人士称,包括证监会在内的监管部门已经制定了一些严格的限制期货价格波动的措施,作为政策储备,以备不时之需。这些措施是否推出将取决于后续是否继续出现剧烈明显的异常波动。

  受接连的重拳冲击,焦煤主力合约4月27日、28日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成交量直线下降,4月27日较上一日减少51.8%,28日较上一日减少54.6%。此外,焦炭、螺纹钢、铁矿石、热轧卷板等受限制的品种均出现明显回调以及大幅缩量。

黑色系的黑色一周:螺纹钢、焦炭等创有纪录最大单周跌幅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35892 report 1254 过度投机引发监管重拳连出,内盘黑色系期货前期的狂热急速降温。焦炭本周跌幅达到11.11%,焦煤跌10.21%,螺纹钢跌9.46%,均创各自启动交易以来的最大单周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