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罗先进遭终身市场禁入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 (记者敖晓波)时任国信证券投行部业务三部负责人罗先进借他人名义持有、买卖股票,非法获利逾千万。罗先进近日遭证监会终身市场禁入的处罚,并收到逾2000万的罚单。

  据了解,2009年8、9月份,罗先进开始承揽任子行IPO保荐项目。任子行董事长景晓军为促进 任子行IPO顺利进行,提出将50万股任子行股份低价转让给罗先进作为回报。

  罗先进以其配偶何某某名义与景晓军签订一份股权转让及代持协议,约定景晓军将50万股“任子行”以每股1元价格转让给何某某。这部分股份由景晓军代罗先进持有。2014年4月23日,景晓军联系罗先进,商谈向罗先进回购代其持有的50万股“任子行”,回购价为每股22.5元,共11250000元。罗先进同意后,指定景晓军将回购款分别支付到邓某娥(系罗先进配偶的母亲,已过世,但银行账户仍未销户,由罗先进使用)的招商银行账户,以及刘某林(罗先进朋友)的招商银行账户。

  数据显示,景晓军向罗先进支付股票分红款及回购股份,致罗先进共获利10799500元。

  证监会决定没收罗先进违法所得10799500元,并处以11750000元的罚款。同时还对罗先进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作者:敖晓波来源京华时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5/09/t20160509_11335365.shtml report 1369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时任国信证券投行部业务三部负责人罗先进借他人名义持有、买卖股票,非法获利逾千万。罗先进近日遭证监会终身市场禁入的处罚,并收到逾2000万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