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京津冀将共同制定人力资源服务地方标准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石家庄5月9日专电(记者闫起磊)为全面推进京津冀人力资源服务的对接合作,打造规范统一的区域人力资源市场,京津冀三地人力资源市场主管部门和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业行业协会,将联合制定《京津冀区域人力资源服务规范》《京津冀区域人力资源服务等级划分与评定》两个地方标准。

  记者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北京、天津、河北的人力资源服务业快速发展,目前三地共有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3000余家,年营业规模600多亿元,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三地人力资源服务业行业间也不同程度地存在服务标准不统一、内容不规范、功能不完善、流程不科学、机构等级评定不统一等问题,限制了三地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对接合作。

  对此,京津冀人力资源市场主管部门就推进三地人力资源服务地方标准区域协同达成共识,建立了由三地人力资源市场主管部门、省(市)级人力资源市场、省(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组成的协调机构,并组建“京津冀三地人力资源服务地方标准一体化建设”课题组,力争年底前完成课题和标准制订工作,2017年初统一向社会发布。

  作者:闫起磊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inance/2016-05/09/c_1118832458.htm report 617 新华社石家庄5月9日专电(记者闫起磊)为全面推进京津冀人力资源服务的对接合作,打造规范统一的区域人力资源市场,京津冀三地人力资源市场主管部门和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