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锂电池上游成避风港 机构扎堆调研相关公司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锂电池上游成避风港 机构扎堆调研相关公司

  5月9日,新宙邦(300037,收盘价53.31元)、当升科技(300073,收盘价47.57元)、天赐材料(002709,收盘价134.74元)、天齐锂业(002466,收盘价174.58元)走出一波独立行情,分别收涨2.52%、5.95%、8.75%及微跌0.64%。每日经济新闻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 上述几家上市公司均为锂电池上游材料生产的龙头企业,并且近期曾被多家机构联合调研。

  产品涨价预期或为股价推手

  进入5月,在A股开启震荡走势的背景下,几家生产锂电池上游材料的上市公司似乎成为各路资金的避风港。其中,碳酸锂行业龙头天齐锂业在进入5月后的5个交易日内上涨10.24%;作为生产锂电池电解液的两大龙头企业,新宙邦和天赐材料在进入5月后的5个交易日内分别上涨2.3%和20.75%;锂电池正极材料主要生产商当升科技也在5个交易日内上涨4.96%。每日经济新闻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产品涨价预期,或许是几家公司股价上涨背后的推手。

  据几家公司披露的一季报显示,天齐锂业一季度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854.97%;当升科技一季度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75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07.69%;新宙邦一季度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16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39.13%;天赐材料一季度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93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85.11%。

  此外,在进入2015年四季度后,锂电池上游材料碳酸锂开始大幅涨价,同时碳酸锂下游企业也开始对自己生产的产品进行提价。在天赐材料5月3日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公司表示,碳酸锂和六氟磷酸锂价格上涨主要是因为产能不足,在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的情况下,公司产品的销售价格会相应向上调整。

  机构关注焦点多

  值得一提的是,每日经济新闻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近期多家机构也对上述几家公司进行了调研。

  5月4日、5日,天齐锂业披露的公司近期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4月28日,包括国泰证券、野村投信、南山人寿、保德信投信等在内的9家机构对公司进行了调研;5月4日,包括摩根士丹利亚洲有限公司、摩根JF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环资产投资有限公司、银河证券等在内的10家机构对公司进行了调研。

  4月29日,包括永丰金证券、申万宏源、国金证券、工银瑞信、博时基金、清和泉资本、千合资本在内的14家机构对当升科技进行了调研;5月3日,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电池中国网、安信证券和高毅资产对当升科技进行了调研。

  此外,4月27日和28日,包括永丰金证券、华南银行、群益投信、法国巴黎投资、安联投资在内的14家机构调研了天赐材料;4月29日,中金公司、深圳前海海雅金控公司、厦门汇泓投资、广东龙琦鑫资产、华松资产、南京创投6家机构对新宙邦进行了调研。

  从各机构的调研内容来看,公司的产品、报价、产品的前沿技术、锂电池的技术路线、补贴“退坡”对行业的影响,以及公司是否与特斯拉存在合作关系等问题成为机构关注的焦点。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510/84360.shtml report 2778 5月9日,新宙邦(300037,收盘价53.31元)、当升科技(300073,收盘价47.57元)、天赐材料(002709,收盘价134.74元)、天齐锂业(0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