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海新能源汽车免费牌照申领门槛提高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证券网讯

  因政策调整而暂停了近半年的上海新能源汽车免费牌照申领和办理,终于在5月后再度重启。

  据第一财经日报5月11日消息,从上海一家比亚迪4S店了解到,一位胡姓销售人员表示,随着今年4月上海新能源汽车上牌细则出台,政府对于新能源申领人的资质审查 严格了许多。

  上汽乘用车公关部人士表示,比如要审核车主的征信、社保,并且还要求必须持有上海有效居住证,同时满足最近两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一年以上社保。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4S店会将车主的基本信息上交至上海新能源推进办公室,经由汇总后统一发送至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以及相关征信机构,核实车主信息,如果信息不吻合将不予免费沪牌名额。

  而同时,据了解,对于新能源车牌,此次细则还进一步明确了“三年内不得过户”的细节。对于充电桩的安装,政府也会采取各种手段进行核实和查证。这也就意味着,一些试图通过转卖新能源车购买资质的灰色牟利手段,将在一定程度上被杜绝。部分不具备充电条件的消费者,也将被刨除在免费享受新能源沪牌的车主之外。

  上汽乘用车公关部人士表示,政策的收紧会让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时更加理性,在价格之外,由于三年内限制转让等政策存在,消费者会对车辆的性能和安全、服务等更加看重。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industry/sid_rdjj/201605/3787907.htm report 1216 中国证券网讯因政策调整而暂停了近半年的上海新能源汽车免费牌照申领和办理,终于在5月后再度重启。据第一财经日报5月11日消息,从上海一家比亚迪4S店了解到,一位胡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