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退市博元昨谢幕 公司股票5月13日摘牌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目前就聘请代办机构事项仍在与某证券公司洽谈中

  昨日,退市博元完成了其在A股市场的最后一日的交易,令人吃惊的是股价却大幅拉升。截至收盘,退市博元报4.49元/股,涨幅2.75%。根据退市博元昨日晚间发布的公告,上交所将在2016年5月13日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随

后,退市博元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

  作为A股市场首家因为触及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情形而遭强制退市的公司,退市博元备受各方关注,特别是其退市后是否还能重新上市。业界认为,退市博元有其特殊性,因此,退市后想重新上市因困难重重。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退市博元申请重新上市需满足三方面的条件:首先是重新申请上市的时间间隔条件;其次,要满足针对已退市公司的一般条件,主要包括公司股本总额等方面的要求;最后,要满足针对违法退市公司的特别条件,主要包括已全面纠正重大违法行为等条件。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针对因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被终止上市的公司,上交所综合考虑中小投资者的利益诉求,将“对民事赔偿承担作出妥善安排”,列为重新上市的条件之一,公司只有符合该项条件,才有可能申请重新上市。

  上海天铭律师事务所律师宋一欣表示,针对因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被终止上市的公司,监管层综合考虑中小投资者的利益诉求,将“对民事赔偿承担作出妥善安排”列为重新上市的条件之一,公司只有符合该项条件,才有可能申请重新上市,促使他们主动去解决投资者损失的问题。

  目前,因公司就聘请代办机构事项仍在与某证券公司洽谈中,未能如期在退市整理期结束前聘请代办机构。公司承诺将在2016年5月26日前聘请代办机构并由代办机构刊登公司股份确权公告,明确公司股东办理股票确权登记等相关具体事宜。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虽然有重新上市制度在前,但退市公司至今仍然没有一例成功“上岸”的,同时退市博元的违法行为也为其重返市场增添了难度。平安证券北京金融街营业部的周夏斌表示,希望广大的投资者以后在进行A股投资的时候,更加注重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更加注重把握公司的价值。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日报 https://zqrb.ccstock.cn/html/2016-05/12/content_176058.htm report 1625 目前就聘请代办机构事项仍在与某证券公司洽谈中昨日,退市博元完成了其在A股市场的最后一日的交易,令人吃惊的是股价却大幅拉升。截至收盘,退市博元报4.49元/股,涨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