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盘前:2900点或是一道坎 市场情绪重新修复需要时间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2日讯 昨日,受外围股市暴涨刺激,沪深两市股指小幅高开,盘中震幅有所放大,沪指一度创出调整新低。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37.04点,涨幅0.16%,成交额为1406.2亿元,较昨日增长13.61%。

  短线A股市场的压力主要来源于创业板、中小板的高估值品 种,此类个股的压力又来源于估值坐标的切换。一方面是因为并购后的整合效应低于预期,大量计提商誉的个股越来越多,说明并购并不是业绩成长的强劲引擎,反而容易摧毁股东价值。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相关各方限制了资产整合的动作,所以,未来的资产重组预期降温。

  从近期的政策来看,监管层打击炒作之风意图明显,业绩增长以及基本面优质的个股将成为主力资金布局的重点标的,这是未来A股价值投资者的大趋势。长期而言,价值投资是大方向,远比炒概念能带给投资者更多的回报。

  目前来看市场跌破前期低点下台阶的可能性不大。市场在2600-2700点应该是底部区域。但是也不排除未来在供给侧改革的过程中,阶段性政策失调使得股市短期破位下跌。不过这种情况是小概率事件,千点美梦和千点恶梦出现的概率都不大,不过短期市场调整还需要一定时间消化,市场情绪重新修复需要时间和新的契机。

  因此,投资者对于单边行情应将控制风险置于首要位置,短期宜逢高减仓。而部分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逢低参与防御性板块的炒作,但亦需维持谨慎,仓位不宜过高。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ST沪科上演"壳不死"神话:连续12年扣非后亏损
· 徐翔系仍持有7家上市公司52亿元市值
· 金瑞矿业跨界"玩游戏"恐遭叫停
· 机构调研215家公司 "三低一强"成消费类股背后推手
· 127只个股超越5178点高位 牛股扎堆家电等三行业
· 千亿险资有望布局医疗健康领域
· 均衡偏松格局延续 资金面仍需呵护
· 退市博元昨谢幕 公司股票5月13日摘牌
· 等待分层方案落地 新三板进入存量资金博弈阶段
· 掌趣科技图穷匕见:游戏故事说破 大股东套现13亿
· 125家券商去年净赚2447亿元 创历史最好水平
· 沪港通延续“北冷南热”
· 山水系内部争权发酵 股东收购已泡汤
· *ST昆机 控股股东被立案调查
· 劣质资产抵债 佛塑科技吃亏关联方借款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2900点或是一道坎

  昨日,股指盘中短暂探底后企稳回升,迎来超跌反弹,在连续大跌后短期风险逐步释放。盘面上看,防御性板块在昨日集中表现,预示大资金对后期行情仍保持谨慎;消息面,证监会叫停跨界定增,导致的结果就是壳资源、虚拟现实等概念股重挫,影响题材股的表现;技术上,股指连续走低后,短期风险逐步释放,探底后回升,短期存在超跌反弹需求。总体上,连续杀跌后,股指探底反弹,部分抄底资金开始介入,短期反弹在即,但上方压力重重,2900点或是反弹一道坎。

  天信投顾:主板和中小创估值正加速收敛

  主板和中小创的估值具备收敛的动能,在市场整体低迷的背景下,更有可能加剧这种收敛的回归。因而只要市场保持横盘整理甚至持续下行态势,那么低估值的防御板块必将会是中长线资金的避险场所之一。另外,近期通胀升温预期较强,加之厄尔尼诺现象的愈演愈烈,全球部分粮食种植产地受损较为严重,这从近期大宗商品中粮食类的期货暴涨可以窥见一些端倪。对应A股上市公司,可以关注相关受益个股,诸如食品行业,农业种子类上市公司等等。

  和信投顾:弱反弹过程中主创分化

  经过连续的重挫,昨日A股市场总体出现弱反弹走势,深沪主板与创业板分化格局背景下,需要投资者保持理性判断,从周三市场来看,主板的十字星与创业板的小阴线,显示市场品种风险与机会仍在博弈之中,人气依然低迷。从投资策略来看,短期市场依然处于弱势之中,但板块品种机会或将少量体现,建议稳健投资者在战略观望不为的基础上,适度关注中报预期增长、股价超跌明显且近期出现放量的品种;短线投资者宜观察量能的基础上,运用技术指标变化对于超跌板块个股进行适量逢低关注。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242.68

  85.87

  0.43%

  日经225指数 16565.19

  349.16

  2.15%

  韩国指数

  1982.50

  14.69

  0.75%

  澳大利亚指数 5327.30

  25.80

  0.49%

  道琼斯指数

  17928.35

  222.44

  1.26%

  标普500指数

  2084.39

  25.70

  1.25%

  纳斯达克指数 4809.88

  59.67

  1.26%

  德国DAX指数 10045.44

  64.95

  0.65%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5/12/t20160512_11489990.shtml report 4376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2日讯昨日,受外围股市暴涨刺激,沪深两市股指小幅高开,盘中震幅有所放大,沪指一度创出调整新低。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37.04点,涨幅0.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