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武大珞珈创新天使基金筹资1.5亿元 支持创新创业(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现场还进行了多个项目签约 。 马芙蓉 摄
现场还进行了多个项目签约 。 马芙蓉 摄
现场还进行了多个项目签约 。 马芙蓉 摄
  武昌区委书记张幸平(左)、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中)、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升(右),共同启动“珞珈创新天使基金”。 马芙蓉 摄

  中新网武汉5月14日电  (马芙蓉 吴江龙)5月14日,武汉大学“珞珈创新天使基金”正式成立。该基金首期已筹资1.5亿元(人民币,下同),全部用于支持大学师生创新、创业。

  该基金由武汉大学、武汉武昌区政府、武汉珞珈校友企业联盟三方发起成立。其中,武汉大学出资1000万元,武昌区政府出资2000万元,其余由武汉大学校友认购。目前,武汉大学校友认购总额已达9100万元,同时湖北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积极参与,按照25%配比资金,基金总额达1.5亿元。

  据介绍,基金投资领域和地域没有限制,会优先支持武汉大学校友及师生创新创业项目和科技成果转化,但不局限于此。

  “有好的想法尽管提,有好的项目尽管做,"珞珈创新天使基金"无偿为你买单。”武汉大学校友、“珞珈创新天使基金”运营团队负责人陶闯说。陶闯是创立基金的倡议者之一,该倡议还得到陈东升、雷军等众多武汉大学校友的积极响应。

  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指出,“珞珈创新天使基金”是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的现实举措,它集聚了高校、地方政府和校友三方的优势与力量,为校园创业者提供人才、项目、资金、政策、市场等全要素大聚合平台。

  陈东升、毛振华、艾路明等30多位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出席现场并与创业者进行交流。成立仪式上还进行了基金首期风投,现场参与路演的4个项目获得的投资金额超1000万元。

  据悉,该基金系中国国内率先由高校、政府和校友三方共同发起成立的创投基金。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5-14/7870524.shtml report 1419 现场还进行了多个项目签约。马芙蓉摄武昌区委书记张幸平(左)、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中)、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升(右),共同启动“珞珈创新天使基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