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锂电池概念股受追捧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6日讯 今日A股地量震荡,个股表现精彩纷呈,稀土、锂电池板块飙升。上证综指收盘涨0.84%,报2850.86点;深成指涨1.55%,报9910.08点;创业板指涨1.61%,报2057.86点,中小板指涨1.78%,两市成交3616亿。

  农林牧渔、有色金属板块涨逾3%,电子、综 合、电气设备板块涨2%以上。概念板块中,稀土永磁指数大涨5%,锂电池、移动转售指数涨超4%,冷链物流、黄金珠宝、生物育种、新能源汽车、燃料电池指数涨逾3%。

  从盘面而言,锂电池、稀土、新能源汽车、农业、黄金股仍是最为强势品种。当天50余只非ST个股涨停,显示市场谨慎情绪暂时有所舒缓。

  涨停个股揭秘

  锂电池概念股

  涨停个股:金鹰股份格林美、石大胜华、红星发展、国轩高科、江特电机

  涨停原因揭秘:锂电有望成为储能产业热点。日前发布的《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2016》,提出到2020年储能总装机规模最高将达24.2GW。另外,为支持储能行业发展,今年4月底,国家能源局发布了《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2016-2030年)》,明确要求先进储能技术创新,研究面向可再生能源并网、分布式及微电网、电动汽车应用的储能技术。在后续储能补贴等政策的出台及市场需求的推动下,我国储能市场将迎来千亿级规模,从事锂电、铅酸铅碳储能的相关企业将获得市场扩容机遇。

  借壳

  涨停个股:星美联合

  涨停原因揭秘:昨日晚间,星美联合发布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欢瑞世纪100%股权;同时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15.3亿元。欢瑞世纪100%股权确定为30亿元。陈援与 钟君艳将其所控制的欢瑞世纪注入上市公司,欢瑞世纪占上市公司2014年末资产总额308.37万元的比例超过100%,构成借壳上市。

  市场分析认为,过去一周,由于受到涉影视行业的跨界定增或借壳监管趋严的消息影响,公司股价跌幅超过20%,创下近半年来的低位,公司管理层上周四也公开回应称“本次引进大股东的影视类资产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不算跨界短期有望”,短期看公司股价有望“触底”反弹。

  “钴稀”

  涨停个股: 华友钴业、鹏欣资源

  涨停原因揭秘:有媒体分析,钴稀之时终将来临。全球需求高速增长,供给稳定,钴未来将逐步转向短缺,钴价将企稳回升,值得高度重视。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钴、铜有色金属采、选、冶及钴新材料产品的深加工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跨界定增

  涨停个股:金刚玻璃恒信移动

  涨停原因揭秘:消息面上,就近期媒体及投资者关注的监管层叫停上市公司“跨界定增”传闻,证监会新闻发言人13日表示:证监会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再融资和并购重组,以有效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目前,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相关规定及政策没有任何变化。

  猪肉概念股

  涨停个股:益生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3%,CPI连续3个月保持2.3%的涨幅。此数据一发布,立刻引来不少专家及市场人士的分析及解读。媒体更多的将注意力集中在了猪肉价格上。目前,我国已经开始在这方面采取积极措施。商务部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以来,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分7批向市场出库投放了12.2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另外,北京、浙江、陕西等12个省份也陆续投放了地方储备猪肉近3万吨。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5/16/t20160516_11636763.shtml report 3160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6日讯今日A股地量震荡,个股表现精彩纷呈,稀土、锂电池板块飙升。上证综指收盘涨0.84%,报2850.86点;深成指涨1.55%,报9910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