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阿里办数字营销“武林大会” 密集上新产品称要“霸屏”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杭州5月17日电  (赵小燕)阿里旗下通过直通车等经典模式低调吸金的阿里妈妈17日在杭州举办了一场营销的武林大会。阿里移动事业群总裁兼阿里妈妈总裁俞永福说,每个人男人心中都有一个武林大侠的梦,每个人都在修炼,阿里妈妈的数字营销在营销的武林里就是修炼。“数字营销已经提了很多年,但是数字营销从0到1,从量变到质变,还是需要一个时间,这个时间就是所有的在营销的武林中这些江湖人士,我们来共同打造。”

  今天,阿里妈妈就率先推出了系列武林秘籍——智钻、品销宝、赚等系列数据营销产品。

  此前,电商业界对阿里妈妈所最熟悉的就是其产品直通车、淘宝客等。俞永福介绍,过去一年阿里妈妈对传统的推广产品做了重要提升。“相当于把手动挡做升级成了自动挡。我们有百万级用户有自己来运用这些产品,但是相当多合作伙伴其实随着技术能力变化应该把手动档提升为自动档。”

  俞永福认为,整个数字营销产业正从单点的数字化精准营销在向链条或者是全链路精准数字营销在发生变化。而阿里妈妈此次推出的新产品就也在适应这种变化。

  阿里妈妈COO朱顺炎表示,当下,营销最关键是回归本质,重新站在消费者角度审视,从过去局限于流量运营转变为消费者运营,做好两个管理:消费者生命周管理和商品生命周期管理。

  “虽然消费者在无线端的变化,导致产品推陈出新速度加快,但一款商品经历测试、上新、成熟、衰退的过程不会改变,商家需要充分利用无线随时随地在线的机会去激发消费者兴趣。”朱顺炎说。

  他表示,依托于淘宝和天猫这两个国内最大的电商媒体,阿里妈妈已积累了近十年的专业电商营销经验,加上拥有阿里巴巴集团唯一的核心商业消费数据和庞大的媒体矩阵,今年阿里妈妈将进一步升级产品和服务两大体系——整合、沉淀和处理立体多维的阿里消费大数据,通过深度机器学习和算法优化,用新的营销产品帮助商家从过去“人找到信息”到“信息与人自动匹配”的智能时代转变,利用技术创造出新的营销变量。

  以“品销宝”为例,阿里将依托各种媒体平台,通过“品牌专区”、“一夜霸屏”等一系列品牌产品,为品牌主构建品效合一的推广阵地。

  对阿里妈妈来说,阿里系天猫、淘宝等购物平台本身就是最大的媒体。

  据统计,2015年阿里巴巴活跃用户数为4.07亿,覆盖98.5%的中国互联网购物人群。其中,移动月度活跃用户达到3.93亿,占整个中国手机网民的64%,这意味着六成以上的中国手机网民都是淘宝或天猫移动端的活跃用户。

  朱顺炎认为,用户从早期单纯的网购行为到“逛淘宝”的习惯形成,淘宝已不仅仅扮演电商平台角色,更兼具媒体属性,可供品牌曝光展示、沟通互动、完成品牌教育,可以被视为汇聚亿级人群、拥有海量曝光机会的媒体平台。

  未来,受众通过在淘宝搜索品牌词或品类扩展词,即会触发品牌专区在第一屏搜索栏下的首要位置进行展示。“品牌专区”位置占据首屏屏幕30%,抢先冲击视觉,品牌颜值脱颖而出,匹配品牌身份及调性,打造品牌官方阵地。

  针对品牌主强劲曝光、扩大声量的营销诉求,阿里妈妈首次推出品效合一的媒介营销产品——“一夜霸屏”。

  俞永福说,从现象看,移动数字媒体的快速发展改变了用户获取信息和服务的路径,即媒体改变从而改变了用户,但从实质看,是用户改变了媒体,85后是“移动互联网的一代人”,他们的主要生活平台就是移动数字媒体平台,这是生活方式的彻底改变。“未来两年将是数字化营销格局从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5-18/7874309.shtml report 1612 中新网杭州5月17日电(赵小燕)阿里旗下通过直通车等经典模式低调吸金的阿里妈妈17日在杭州举办了一场营销的武林大会。阿里移动事业群总裁兼阿里妈妈总裁俞永福说,每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