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美的拟斥资40亿欧元收购德国工业机器人巨头库卡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柏林5月18日电  总部位于中国广东的美的集团18日在德国以新闻稿的形式宣布,拟筹划通过要约方式以不超过40亿欧元(约合292亿元人民币)现金对价收购德国工业机器人巨头库卡集团(KUKA Aktiengesellschaft),即将持有该公司股份从13.5%增至30%以上。

  美的集 团方面强调,在并购完成后,将确保库卡作为一家德国上市公司的经营独立性:“美的将致力于在库卡的员工、品牌、知识产权和设备等方面不断加大投入,以支持企业的长远发展。”

  美的集团是一家以家电制造为主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于2013年9月18日在深交所上市,旗下拥有小天鹅、威灵控股两家子上市公司。从今年5月18日起,美的集团在深交所的股票已因此收购事项停牌。

  美的方面解释本次收购称,库卡集团全部发行在外的普通股为39775470股,按照要约价格以每股115欧元计算,美的预计最高将支付不超过40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292亿元)的现金对价,实际交易总对价,取决于最终接受要约的情况。本次收购的资金来源为银团贷款及美的集团的自有资金。

  “美的与库卡集团将联合开拓广阔的中国机器人市场,并通过优势互补与协同效应,有效提升上市公司业务多样性、全球业务布局及盈利能力,为美的全球业务拓展带来新的增长空间。”美的集团在声明中还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该公司凭借库卡集团在工业机器人和自动化生产领域的丰富经验和完善产品线将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并推动公司制造升级,拓展B2B产业空间。

  据了解,库卡集团是全球机器人应用和系统解决方案领域技术创新的领导者,在金属加工和联结技术中,库卡拥有100年的经验。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6/05-18/7875171.shtml report 1701 中新社柏林5月18日电总部位于中国广东的美的集团18日在德国以新闻稿的形式宣布,拟筹划通过要约方式以不超过40亿欧元(约合292亿元人民币)现金对价收购德国工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