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来信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别在北沙河放生了

  上周五,新京报刊登市民来信《昌平区北沙河污染严重》,反映昌平区北沙河的污染情况,以及在河岸边发现大量死鱼等问题。

  我了解的实际情况是,北沙河的岸边之所以时常出现大量死鱼,一方面固然与北沙河水质受到污染不无关系,但另一方面,每天 在此放生的人不在少数。昌平区北沙河靠近于辛庄村的附近,就有不少放生台,来此放生的人群络绎不绝。然而,这些鱼类并不适应这里的生态环境,所以放生不久,就会大面积死亡。

  让人不解的是,来此放生的人虽然发现这些鱼类出现大面积死亡,但仍继续将鱼放生到北沙河。这究竟是放生还是杀生?行善不仅仅只要具有善心“一放了之”就够了,最起码该掌握最基本的常识吧。 李忠华(职员)

  小区电线安全隐患需排除

  最近,我家所在的甜水园西里的房子外墙皮在一次大风中掉落了下来,砸中了正在楼下玩耍的一条宠物狗。这是一个老旧小区,楼房由于年久失修,很多墙皮已经变色了,有的甚至鼓了起来。我发现,北京不少老旧小区的外墙都挺危险的,除了部分墙皮松动外,还悬挂着电线电缆,像蜘蛛网一样密集。就在窗外的底部,只要开窗伸手就能够到,异常危险。

  上周六,正下着雨,我经过将台路上的一个老旧小区,看到墙外乱七八糟的电线电缆正不断地往下滴着水珠,在其中的一栋楼外,两根电线竟然断了、垂落下来,好在居民及时发现,用杂物将电线垂地的区域包围起来,防止行人靠近。

  如今北京又到了多风多雨的时节,对老旧小区存在的种种安全隐患问题,希望能及时排查,避免发生意外。 赵华锋(学生)

  路口信号灯不亮应尽快修复

  我每次驾车从酒仙桥东路与万红路交叉路口经过,都会遭遇交通拥堵。一旦堵上就得滞留一二十分钟。

  后来我发现这一交叉路口之所以时常发生交通拥堵,是因为这一交叉路口的信号灯常常不亮。这就导致来自各个方向的车,来到这一信号灯不亮的路口,都想争分夺秒地“抢时间”通过,而互不相让,结果却常常令很多私家车、公交车和大货车都被堵在这里。

  在酒仙桥东路附近上班的朋友告诉我,酒仙桥东路上,除了有516路公交车经过之外。路东边还有电子城和IT产业园,每到早晚高峰时,在附近上班的人很多,但无论是开私家车,还是乘公交车出行,通常都得在这一路口堵上一二十分钟到半个小时。所以大家通常在这一拥堵的路口提前下车,一路小跑到单位。

  故此,应对这一路口沦为摆设的信号灯尽快进行修复,使其尽早发挥作用,让来来往往的车各行其道。 王辉霞(市民)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5/19/content_635712.htm?div=-1 report 1763 别在北沙河放生了上周五,新京报刊登市民来信《昌平区北沙河污染严重》,反映昌平区北沙河的污染情况,以及在河岸边发现大量死鱼等问题。我了解的实际情况是,北沙河的岸边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