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仅3.5亿美元!微软把诺基亚手机业务卖给富士康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诺基亚(Nokia)曾经占据主导地位的手机业务将获得新生。微软(Microsoft)将退出两年前从这家芬兰电信集团收购的功能型手机业务。

  这家Windows开发商已同意把从诺基亚收购的手机部门作价3.5亿美元出售给台湾科技集团富士康(Foxconn)。

  同时,微软与一家新成立的芬兰公司HMD达成协议,由后者在消费电子领域重新启用诺基亚品牌。HMD由诺基亚和微软负责电信业务的前高管执掌。

  富士康将收购微软手机业务的制造、销售和分销部门,而HMD将专注于营销和销售诺基亚品牌产品。

  大约4500名员工将从微软转移到富士康或者HMD。微软将继续开发使用其Lumia品牌的智能手机。2014年,诺基亚以54亿欧元的价格把境况不佳的手机部门出售给了微软。

  富士康的收购价格凸显出,与10多年前在手机市场占据的主导地位相比,诺基亚手机业务已衰退到了何种程度。

  “诺基亚曾经价值3000亿美元。如今,微软转手功能型手机业务——实际上是同一块业务——的价格是3.5亿美元,”风险资本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的合伙人班尼迪克•埃文斯(Benedict Evans)在推特(Twitter)上发帖称。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519/n450272639.shtml report 589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诺基亚(Nokia)曾经占据主导地位的手机业务将获得新生。微软(Microsoft)将退出两年前从这家芬兰电信集团收购的功能型手机业务。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