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首次出口泰国米轨客车启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长春5月20日电  (贺宝庆 崔中侠)中车集团长客公司20日介绍,该公司出口泰国米轨客车项目首列车的13辆编组车辆调试完毕,当天已经运抵辽宁省营口港,将由此转运发往泰国。

  据介绍,泰国国家铁路公司在2014年10月与中方签署了115辆米轨铁路客车采购合同。 这是泰国国家铁路公司有史以来签署的最大铁路客车采购合同,也是中国不锈钢米轨干线铁路客车的首次出口。

  泰国米轨客车是中国首次自主设计制造的小断面不锈钢米轨铁路客车,其高安全性和舒适性可媲美动车组。列车将服务于泰国首都曼谷和泰国第二大城市清迈之间。

  中车长客介绍,出口泰国的米轨客车设计充分考虑泰国业主要求及民众习惯。列车拥有一等卧铺、二等卧铺、二等卧铺(带残疾人装置)、发电车和餐车共5种多样化的车型。为了适应泰国气候,车辆设计的轻量化不锈钢车体可防潮防锈,大容量供风系统可应对高温炙烤天气。

  另外,由于泰国车辆轨距不同于中国,设计师在焊接工艺、车体结构、材质选择、设备布置、车辆轻量化等方面都进行了大量的技术攻关、研究及验证工作。另外,设计人员还考虑到泰国几乎全年高湿高温的环境,车辆采用全车无木设计,提高车辆防火、防腐性能。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5-21/7878204.shtml report 1175 中新社长春5月20日电(贺宝庆崔中侠)中车集团长客公司20日介绍,该公司出口泰国米轨客车项目首列车的13辆编组车辆调试完毕,当天已经运抵辽宁省营口港,将由此转运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