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英国驻华公使:中英在服务业的合作空间广阔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 曾鼐 尹力)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28日在北京开幕,英国是本届京交会的主宾国。英国驻华使馆公使罗廷在当日的活动中表示,英国在服务业有丰富的经验,而中国“十三五”规划强调发展服务业,两国服务业未来的合作空间广阔。

  据中国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马社介绍,目前,英国是中国在欧盟内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是英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2015年,在两国货物贸易额下降3%的情况下,中英之间的服务贸易额逆势同比增长35%。

  马社表示,中国服务业在快速发展,服务贸易的环境也将不断优化,到2020年,中国服务贸易额将突破1万亿美元,年均增长10%。他同时也坦言,中国服务贸易仍有一定局限性,例如服务贸易在对外贸易总额中所占比重不够,国际竞争力相对不足,贸易结构有待进一步优化等。

  马社提到,英国是世界服务贸易强国,在金融保险、创意设计、教育、旅游等各个领域的服务业发展水平很高,“两国在服务贸易领域有较强互补性,合作潜力巨大”。他希望,中国可以借鉴其先进经验,从英国进口更多先进的服务和技术,推动双方企业深化合作,扩大两国服务贸易的规模,提升发展水平。

  对此,罗廷表示,近年来,英中两国已经有了越来越多的商业合作。英国在金融、娱乐、教育、医疗卫生等服务业发展领域有丰富的经验,例如英国的国民保健系统、教育技术标准等在国际上均很有优势。而中国的“十三五”规划中强调服务业发展,英国也愿意在这方面支持中国,与其深化贸易领域的交往。

  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亚太区董事谢毅谈到,中国的“一带一路”建设涉及60多个沿线国家,“这并非一个国家的独舞,而是集体舞”。他说,英国金融服务业高度关注“一带一路”,也已经与其中不少沿线国家建立了合作,有一定的经验。随着中英在金融方面合作愈加深入,两国机构也建立了互信关系,未来可以发挥各自优势,继续深化合作。

  作者:曾鼐 尹力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5-28/7886677.shtml report 941 中新社北京5月28日电(记者曾鼐尹力)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28日在北京开幕,英国是本届京交会的主宾国。英国驻华使馆公使罗廷在当日的活动中表示,英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