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匈牙利支持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布达佩斯5月30日电(记者杨永前)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长西亚尔托30日表示,匈牙利支持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此举将有利于中欧经济合作的进一步发展。

  据匈通社报道,匈牙利政府在当天举行的会议上决定支持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西亚尔托说,中欧经济合作的进一步发展对匈牙利非常重要。中国是匈牙利最重要的经贸伙伴之一,是匈牙利在欧盟之外最重要的贸易伙伴。此外,中国在匈投资额达到35亿美元,许多中国企业把匈牙利作为其在中东欧的中心。

  近来,欧洲国家关于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讨论颇多。根据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第15条,反倾销“替代国”做法应在今年12月如期取消。但欧洲目前有一些人称,中方没有满足欧盟判定市场经济地位的标准,要求欧盟继续使用“非标准”方法对中国进行反倾销调查。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根据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第15条,反倾销“替代国”做法需如期取消,与中方是否满足欧盟判定市场经济地位的标准无关。

  作者:杨永前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5/31/c_1118960893.htm report 561 新华社布达佩斯5月30日电(记者杨永前)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长西亚尔托30日表示,匈牙利支持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此举将有利于中欧经济合作的进一步发展。据匈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