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没有中国A股的新兴市场指数都是不完整的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上海证监局副局长霍瑞戎:没有中国A股的新兴市场指数都是不完整的

  本报讯 上海市证监局副局长霍瑞戎6月2日表示,目前,MSCI正在考虑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任何没有中国A股的新兴市场指数都是不完整的。我们乐观其成。

  当天,上海市政府新闻

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一行三会”相关部门和上海市金融办负责人出席。霍瑞戎是在上述场合做出这一表态的。

  谈及深港通问题,他表示,沪港通试点已取得成功,实践证明境内交易所与香港交易所之间建立连接机制,有利于投资者更好地共享内地与香港经济发展成果;有利于促进内地资本市场开发和改革;有利于深化内地与香港金融合作。

  “目前,两地证券监管部门以及深交所与港交所之间,正在密切合作,推进深港通的各项准备工作,待相关监管规则与技术准备就绪后,将择机开通。”霍瑞戎表示。(朱宝琛)

  证监会已审核112份并购重组申请

  通过率为93.75%

  本报讯 根据证监会6月2日发布的公告,当天召开的并购重组会,审核了三家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其中,北京耐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有条件通过,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获无条件通过,深圳九有股份有限公司未获通过。

  九有股份成为今年第七家并购重组申请被否的公司。由此,今年以来,证监会已经审核了112家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其中,有条件通过60家,无条件通过45家,被否7家,通过率为93.75%。

  对于九有股份并购重组申请被否的原因,证监会称,本次交易中盛鑫元通违反公开承诺,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条规定。

  《证券日报》记者查阅后发现,《管理办法》第四条明确:上市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有关各方必须及时、公平地披露或者提供信息,保证所披露或者提供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九有股份于6月2日晚上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自2016年6月3日上午开市起复牌。

  通过对今年以来并购重组申请被否的上市公司进行梳理,《证券日报》记者观察到,有三家公司因为不符合《管理办法》第四十三条的规定,分别是三联商社世纪瑞尔和神农基因。(朱宝琛)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603/n452601305.shtml report 1998   上海证监局副局长霍瑞戎:没有中国A股的新兴市场指数都是不完整的本报讯上海市证监局副局长霍瑞戎6月2日表示,目前,MSCI正在考虑将A股纳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