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议报道 > 2016中国财富论坛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雷启迪:中小企业是未来中国财富管理的关键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搜狐财经讯 2016年6月4-5日第二届“中国财富论坛”在青岛召开。本届论坛围绕“全球视野下的财富管理趋势”展开,从宏观的全球经济与财富管理趋势、货币政策分化与全球资产配置、金融创新与监管新思维、财富创新与产业升级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罗兰贝格合伙人、大中华区副总裁雷启迪(Alain Le Couedic)对中国中小企业的成长,以及中产阶级的崛起,他们如何获得独立的财富顾问进行了阐述。

  他表示,在很多国家,包括中国这样一些高净值个人或者企业家,都是我们高净值个人的一个人群主要组成部分,那如果你看到这些企业家他们一开始从家人、朋友那里,然后再找银行、找PE,如果成功的话可以上市,他们可能变得非常富有。不要忘记来服务个人、中小企业和业主,在世界上每个国家银行都在努力的服务好中小型企业。因为他们的信用比较难评估,相对来说风险比较高,但是回报率也比较高,对银行来说,为中小企业服务的时候,回报率更高,并且如何来帮助他们降低成本,就是如何来系统服务个人以及公司。这点我们可以在中国进一步进行推动。

  他认为青岛市和山东省整体是处在一个正确的方向下,这里有很多的一些举措,包括一些孵化器,包括教育,包括很多其他的举措,他们都在正确的方向下前进。

  考虑到中国现在的财富管理,怎么用一种更高效率、更低成本的方式完成,雷认为很多高净值个人是非常富裕的一个人群,无论是不是上市,也不论他们是不是继续管理公司。也要看到其他的一些比较广泛的相对富裕的个人,他们也得到一些银行的服务,有一些零售类的服务,可能在这个行业当中,也是有过渡服务,服务得非常好的。

  这里面缺失的是一个很大的机会,就是有一群人在高净值人群之下的这一批人群,在中国可以说是上百万、上千万,我们刚才说高净值人群可能一百零几万的样子,这一部分人群,也是首先定义于他们的财富,其次是他们的思想、他们的行为这一批人也是开始用一种非常长远的眼光看到储蓄和投资,如何来满足长期的生活需求。要准备好退休之后的生活,要准备好把孩子送到好的学校,在国内上好学校,或者到国外去留学。这就会要求一些不同的关注、不同的方法,这是一种不一样的财富管理,像中国这样的国家,你可能会有一些金融上的咨询,如果做得好的话,这个可能会成为一些非常有利的举措。你可以来以相对较低的成本来为这些个人提供咨询和建议,并且考虑到他们长期的投资和储蓄的战略,当前技术和创新整体上来说可以帮助来支持这样一个目标,提供工具,给我们提供渠道,并且给我们提供给投资人的教育和一些投资关系的管理的咨询。(文/唐绮)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605/n453018094.shtml report 1137 搜狐财经讯2016年6月4-5日第二届“中国财富论坛”在青岛召开。本届论坛围绕“全球视野下的财富管理趋势”展开,从宏观的全球经济与财富管理趋势、货币政策分化与全
(责任编辑:唐绮 UF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