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7月1日起载货集装箱实施强制称重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记者齐中熙、赵文君)记者日前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为防止因集装箱超重或船舶积载不当导致船舶发生破损、断裂或沉没事故,自今年7月1日起,载货集装箱在交付船舶运输前将强制称重,以供准备船舶积载计划时使用;对于未按要求提供重量验证信息的载货集装箱,不得安排装船。

  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指出,这一要求的根据是国际海事组织海上安全委员会于2015年通过的《1974年国际海上人命安全公约》第VI/2条修正案。该修正案将于2016年7月1日起强制生效。我国是《1974年国际海上人命安全公约》的缔约国,该修正案对于我国具有强制约束力。

  据了解,拟交付计划于2016年7月1日以后驶离我国内地港口的船舶运输的外贸载货集装箱的托运人,应当在交付船舶运输前对所托运的载货集装箱毛重进行验证。7月1日以前境外装船,并于7月1日后经停我国内地港口的国际中转载货集装箱不受此约束。

  作者:齐中熙 赵文君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6/09/c_1119017198.htm report 534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记者齐中熙、赵文君)记者日前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为防止因集装箱超重或船舶积载不当导致船舶发生破损、断裂或沉没事故,自今年7月1日起,载货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