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浦东机场爆燃事件调查结果出炉,或影响这些概念股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手机看新闻

  浦东机场爆燃案调查结果:一男子自制爆炸物引发。上海市公安局昨日晚间通报:经公安机关初步调查,一男子从随身携带的背包内拿出用啤酒瓶自制的爆炸物丢至值机柜台前,啤酒瓶发生爆燃后,该男子从背包中取出匕首,划割自己颈部后倒地,目前伤情危重,正在抢救中。案件

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安防概念股或再受关注

  有分析认为,此次上海浦东机场爆炸事件的调查结果虽未出炉,但再一次给公共领域的安全问题敲响了警钟。

  而安防监控作为维护社会治安的最重要技术手段,其重要性愈发凸显。国内投资者的视线或再次转移到安防概念股身上。

  近年来,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凡是有重大的涉及公共安全事件的发生,安防概念股均会出现异动。例如去年11月份的法国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及今年3月份的比利时暴恐案发生后,不少安防概念股在当日或次日出现涨停潮。

  研究人士认为,持续加强治安防控是各个政府的必然选择,势必将带动安防、视频监控市场加速成长。安信证券此前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当前虽处于和平年代,但安防仍然重要的热点话题。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预计2018年安防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7038亿元以上,安防运营、安防产品互联网化、视频监控等领域将面临较大的成长机会和空间。

  随着国家对安防建设投入的增大,相关概念股有望继续走强。安防概念股一览:

  网络监控概念股:任子行(300311)、美亚柏科(300188)、拓尔思(300229)、卫士通(002268)、蓝盾股份(300297)、启明星辰(002439)、佳都科技(600728)。

  安防监控:海康威视(002415)、高德红外(002414)、航天长峰(600855)、大立科技(002214)、大华股份(002236)、英飞拓(002528)、延华智能(002178)、浩云科技(300448)。

  防暴概念股:金刚玻璃(300093)(安防玻璃)、晨光生物(300138)(辣椒碱用于制作催泪弹)、中航黑豹(600760)(防爆车)。

  安检概念股:同方股份(600100)。

  (来源:证券时报)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m.21jingji.com/article/20160613/herald/7b50e9885f699504cd5957ff4922b18f.html report 3795 浦东机场爆燃案调查结果:一男子自制爆炸物引发。上海市公安局昨日晚间通报:经公安机关初步调查,一男子从随身携带的背包内拿出用啤酒瓶自制的爆炸物丢至值机柜台前,啤酒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