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6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启幕 多方助力创客圆梦(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2016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启幕,嘉宾作 胡丰盛 摄
2016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启幕,嘉宾作 胡丰盛 摄
2016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启幕,嘉宾作 胡丰盛 摄
2016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启幕现场 胡丰盛 摄

  中新网杭州6月13日电  (胡丰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创新创业已成为时代潮流,这给我们这些怀揣着梦想的年轻人提供了更广阔的机会”。在浙江杭州的梦想小镇,2015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冠军、“快货运”联合创始人赵干创业故事时说,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为青年创业者搭建了一座通向梦想彼岸的桥梁。

  去年12月,“快货运”不仅从12321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2015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唯一的冠军,阿里1000万美元的A轮风险投资,而且作为“互联网+物流”的典型公司代表,参加了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并作了两场主题演讲。

  12日,2016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在浙江杭州梦想小镇正式拉开帷幕,设立200个奖项,奖金总额150万元,并为获奖团队提供“拎包入住”,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等奖励。主办方希望,集聚全国的创新创业要素,为广大青年搭建为互联网+企业服务的平台。

  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网信办、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承办,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协办。

  “去年9月,快货运参加了首届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从12000多个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最终的创业冠军。”赵干说,这份殊荣的获得,不仅让快货运创新的商业理念和发展模式得到了媒体的高度关注和频繁曝光,也赢得了社会各界更广泛的认可和支持,从而促成了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快货运、更多合作机会青睐快货运,助推了企业的发展。”

  去年12月底,快货运长途零担交易系统正式上线,目前已经有1300多家专线企业在平台注册开店。参赛的一年里,平台已在杭州、武汉、成都等10个物流节点城市开通运营,用“互联网+物流”的创新思维,大幅减少货车的空载、半载率,帮助政府从宏观上把控物流行业的运行状态。

  据悉,上届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吸引了来自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的1.2万个项目报名参与,千余名优秀创业青年齐集梦想小镇。其中,获得上届大赛金银铜奖的100个项目中,已确定落地运营的81个,48个项目已获得机构一轮或多轮风投。

  为了扩大赛事影响,共青团浙江省委在“梦想小镇”建设浙江青年众创空间,为大赛脱颖而出的优秀互联网创业项目提供交流、培训、洽谈、路演等服务,助力青年互联网实现他们的创业梦想。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朱林森介绍,今年的创业大赛中,脱颖而出的项目,不仅可以获得金融机构、创业风投资金等对项目的资金支持,亦可享受入驻梦想小镇,拎包入住公寓、免房租、云服务补贴等优惠政策。

  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新锐浙商对话创业大学生、推出贫困大学生创业专项公益基金等活动。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6-13/7902433.shtml report 1921 2016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启幕,嘉宾作胡丰盛摄2016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启幕现场胡丰盛摄中新网杭州6月13日电(胡丰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