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入摩”再落空 港股投资者关注深港通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时报 吕锦明
  • 手机看新闻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在15日宣布,旗下的新兴市场指数暂时不会将A股纳入,消息一出引发A股和港股波动。恒生指数昨日早盘低开220多点,见全日低位之后跟随A股掉头回升,下午最多曾上升超过160点,盘中高见20553点,收市报20467.52点,升0.39%;大市成交额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约一成,至585.5亿港元。

  有市场分析认为,A股暂未获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并没有对港股市场构成太大冲击,投资者已将焦点转移至“深港通”开通上面,深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数昨日大涨超过3%即是例证。不过,由于人民币兑美元的贬值势头仍持续,在岸人民币昨日曾一度触碰至1美元兑6.6045人民币的近5年新低,这给A股及港股后续走势增加了不明朗因素。

  对于A股再次“入摩”被拒,摩根资产管理亚洲首席市场策略师许长泰认为,这个结果对外资机构投资者会有一些影响,因为可能有资金早已为A股获纳入MSCI做准备。不过,他认为中长期的影响并不大,因为估计A股即使未来被纳入MSCI,其占新兴市场指数的比例也不算高,只有大约1%。

  香港丰盛金融资产管理董事黄国英表示,A股“入摩”遭拒对香港股市带来的压力会更大一些。他说,早前投资者炒作深港通及A股“入摩”时,恒生指数从19600多点起步,目前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升幅。虽然港股市场最近几个交易日不断下跌,但问题是之前上升幅度很大,所以A股不入MSCI就成为拖低大市的理由,再加上英国“脱欧”赔率快速升温,因此,相对而言,港股面临的压力比A股更大一些。

  香港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员叶尚志表示,MSCI再次宣布暂时不纳入A股并未对港股形成进一步的打击。他说:“市场对于深港通短期内有望宣布开通的预期仍在,这成为目前支撑港股的主要基本面因素。然而,全球股市未能扭转同步向下的运行格局,这依然是港股要面对的潜在风险。”因此,他认为在短期不明朗因素未能完全消除之前,相信港股暂时仍将难以摆脱弱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要继续控制好仓位、做好风控,不要过分激进,但对于深港通题材相关股可以继续优先关注。”

  许长泰则表示,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仍是英国“脱欧”公投及美联储议息。他表示,英国“脱欧”仍不明朗,市场应该要为不同情况做准备,“一旦英国真的‘脱欧’就会令欧洲股市出现较大波动,预计资金将会流向避险产品,例如美元、日元及黄金等其他传统避险工具。”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616/n454653228.shtml report 1102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在15日宣布,旗下的新兴市场指数暂时不会将A股纳入,消息一出引发A股和港股波动。恒生指数昨日早盘低开2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