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泰君安期货公司被证监会调查:未能有效履行资产管理人职责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6月16日晚间,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601211)公告称,该公司旗下的期货子公司——国泰君安期货有限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通知书》(稽查总队调查通字Q160027号)。

  《调查通知书》原文称:“因你公司未能有效履行资产管理人职责,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对你公司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

  国泰君安在公告中称,国泰君安及国泰君安期货有限公司将全面配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调查工作,同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目前尚不清楚此次国泰君安被查指向的是哪一事件。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31日上午,期指主力合约IF1606上演瞬间跌停——被近700张空单打至跌停板,然后又迅速拉起。当天,中金所发布的成交持仓数据显示,5月31日IF1606合约成交量第一名的正是国泰君安,总成交量3010手,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362手。

  不过,当天晚间,中金所已经公告,IF1606合约出现瞬间跌停是由于某套保客户398手市价卖出委托连续成交,并触发市场技术性卖盘所致。并非之前市场传言的乌龙指。

  澎湃新闻未能联系到国泰君安期货对此置评。

  国泰君安期货系国泰君安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2亿元,主营业务为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2015年,国泰君安期货经纪业务成交量2亿手(双边),同比增长38.6%;成交额45.47亿元(双边),同比增长85.1%。国泰君安期货的国债期货和股指期货成交量分别排名行业第1位和第3位。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84806 report 1727    6月16日晚间,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601211)公告称,该公司旗下的期货子公司——国泰君安期货有限公司,收到中国证券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