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蒙口岸甘其毛都煤炭进口量连续7年增长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呼和浩特6月19日专电(记者李云平)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中旗政府获悉,自2009年实现常年开放以来,中蒙口岸甘其毛都煤炭进口量累计达6300多万吨、货值近50亿美元,实现连续7年增长,成为内蒙古煤炭进口量最多的口岸。

  据分析,受中国国内煤炭相关政策持续影响,国内煤企纷纷减产,国内炼焦煤资源紧张,下游钢厂及焦化厂加大国外炼焦煤的采购力度,甘其毛都口岸煤炭进口量稳定增长。此外,蒙古国矿区下调煤炭价格,使中国煤炭进口企业进口煤炭积极性提高,进一步拉动甘其毛都口岸煤炭进口量增长。

  今年前5个月,受国内焦煤市场回暖、煤炭市场供需调整等因素影响,甘其毛都口岸煤炭进口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累计进口煤炭316.88万吨,同比增加46.12万吨,同比增长17.03%。

  位于内蒙古乌拉特中旗境内的甘其毛都口岸是中国国家一类陆路口岸、中国西部重要的对蒙贸易通道,是中国重要的煤炭进口陆路口岸。

  作者:李云平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6/19/c_1119071294.htm report 548 新华社呼和浩特6月19日专电(记者李云平)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中旗政府获悉,自2009年实现常年开放以来,中蒙口岸甘其毛都煤炭进口量累计达6300多万吨、货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